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谨防假和尚骗钱 温哥华警方发警告
www.bcbay.com | 2014-11-23 10:28:32  省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接到多起“和尚”在温市中心强索捐款的报告后,温哥华警方发布警告,提醒大温市民警惕这种国际闻名的骗局。

  亚洲以外的佛教协会通常禁止和尚乞讨,然而仅上周温哥华就报告了多起身着黄色袈裟的可疑人士,在繁忙的天车站附近,强行索取金钱的报告。省报多名记者不但目睹,甚至亲历了被“和尚”强索捐款。

  据省报报导,省报记者肯特.斯宾塞(Kent Spencer)几天前在Waterfront天车站旁,有两个身材矮小的穿黄色长袍的和尚走过来。斯宾塞说,一个和尚把一个小珠子手链和一个捐款表塞给他,示意他填表。斯宾塞认为对方似乎不太会英语,只会比划着,说“钱,钱。”

  斯宾塞说自己填了表,但由于无法与对方沟通,便欲离开,但“他(和尚)厚颜无耻的坚持(要钱)”,“我觉得窘迫且困扰”。

  稍早时,另一名省报记者也在Waterfront天车站附近,看到身着黄袍的和尚,拦住路人强索钱财。

  这种手法,几乎举世闻名,不仅在澳洲频发,纽约和多伦多也有类似事件报导。

  现在温哥华人也频频遭遇这种“赠”礼骗钱的假和尚。不过与2013年在多伦多发生的案例有所不同,目前温市警方还没有对这些假和尚正式立案。

  警官布莱恩.蒙塔古(Const. Brian Montague)表示清楚这种骗局,知晓温哥华有这种“和尚”,“但温哥华警局暂未收到任何报案”。

  “我们总是提醒人们,在大街上给陌生人钱时一定要谨慎,因为你不知道他们是谁,是不是真的代表所宣称的慈善事业。”

  温哥华佛光寺的和尚Katsuya Aoki称,在日本僧人会在街头诵经并接受捐赠,但在北美则禁止僧人寻求世俗捐款。“我从未在温哥华见到过。”

  运联警察发言人卓尔(Anne Drennan)说,如果在天车站附近接到和尚涉嫌诈骗投诉,警方就会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