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挤破头的美国大学 并非哈佛和耶鲁
www.bcbay.com | 2014-11-19 22:47: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11月17日公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3-14学年,共有886,052名外国留学生在美国高校学习,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8.1%。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人数最多,占美国大学国际学生人数的31%。此外,报告也指出,而在众多名校中,最受国际留学生亲睐是纽约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纽约大学首次取代南加大成为外国留学生最多的美国大学,结束了南加大连续12年全美排名第一的历史。

  纽约大学简称NYU ,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唯一座坐落于纽约心脏地带的世界顶尖名校。学校于1831年成立,今日已经成为全美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私立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在各类大学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纽约大学较为偏重人文艺术及社会科学,例如马英九、李安等名人也皆为纽约大学的毕业校友。

  根据报告,排名第二的是南加大。报告指出,即便南加大仍然是全美4所国际学生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的大学,但其国际留学生人数连续12年全美排名第一的历史终于在2013-2014学年结束。

  报告称,南加大的国际留学生人数仍然在继续增加,目前拥有10932名国际留学生,但是纽约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则更多,达到了11164人。

  南加大是一所电影明星和体育明星辈出的学校,由于距离好莱坞十分近,因此拥有全球最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此外百余年来南加大校友已累计获得280余枚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位列全球大学之首。

  南加大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课程水平极受肯定,其中商学院、电影、传播、建筑、医学及理工学院等科系在美国大学中相当知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 上也从不缺席。尤其电影学院伴随着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发展,造就了不少电影界的奇才,最著名的校友是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的导演乔治·卢卡斯和音效大师班· 布特、 《达芬奇密码》的导演朗·霍华德,《阿甘正传》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约翰米辽士、巧克力工厂的导演大卫.L.沃尔普,这些校友在功成名就后以资金赞助 学校的发展,是校方丰沛的财源之一。

  根据报告,排名第三的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简称为UIUC,建立于1867年,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在2013-1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9位。学校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UIUC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UIUC是全美最优秀的工科院校之一,始终位于USNEWS工程院排名前五。该校商科也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其中会计,精算,金融等专业为全美一流水平,会计专业在2014年USNEWS会计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美第二,金融学专业在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Finiancial Times)对世界金融学研究生排名(要求工作经验类)中位列第三。

  根据报告,排名第四的是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简称哥大,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属于私立的美国常春藤盟校,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此外,学校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都名列前茅,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根据报告,排名第五的是普渡大学。

  中国人对普渡大学并不陌生,它是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美国母校,梁启超之子火箭系统控制专家梁思礼和抗日名将孙立人也曾在普渡大学求学并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10月,清华大学以年薪10万美元聘请美国工程院院士、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塞尔文迪教授担任清华工业工程系第一任系主任,开外国一流学者任清华系主任的先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