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找到加拿大网络爆红钢琴流浪汉 身世坎坷
www.bcbay.com | 2014-10-31 19:09:15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莱恩.阿肯德今年43岁,流浪生涯却有三十年之久。他看上去就是众多蓬头垢面的城市流浪汉中的一个。行人在街头遇到这样的人,多半会加快脚步或绕道而行。但是埃德蒙顿市民罗瑟琳.波拉德上传到Youtube的一段视频,让全世界的网民看到了他的音乐才华。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波拉德女士在路过该市丘吉尔广场时被一阵优美的琴声吸引,走出一段路了又忍不住转回来。埃德蒙顿市自今年夏天起在户外放了几架旧钢琴,供路人免费弹奏。放在丘吉尔广场的是其中一架。弹钢琴的男子衣服破旧,头发脏而长。但是他的十指下流出的旋律却与他的资深流浪汉外表形成强烈反差。他告诉波拉德,这首曲子是他自己写的。

  波拉德征得他的同意后录下了视频,先是把它放在自己的Facebook网页上。由于朋友们反响热烈,她在上星期四把它上传到Youtube。在24小时之内就有80万人点击这段视频,一个星期后,点击率超过两百万,评论近千条。网友赞叹之余,也提出了各种关于音乐家及他的创作的问题。这些问题波拉德也不知道答案。她很想把视频的火爆告诉弹琴者,但她只知道他叫莱恩,后来也没有再遇见过他。

  寻找莱恩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埃德蒙顿记者站花了三天的时间在城里四处打听莱恩的下落。无家可归者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员知道有这样一个人,却并不了解他。他们说,他有时会出现在收容中心或者发放食物的地方。尽管流浪多年,但他似乎多半独往独来。

  记者最后在一个教堂门口找到了他。他剃光了头发,比视频里看上去精神了一些。他坐在台阶上,身边放着几罐啤酒,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网络名人。他说,过去也曾有人录下他弹琴的视频传到Youtube上。记者把他带到附近的另一个教堂里,那里有一架钢琴,而且是一架斯坦威。

  他一看到钢琴,眼睛就放出光彩。他一面喃喃“这是一场梦”一面在琴凳上坐下,弹出让他走红的那段旋律。

  http://www.rcinet.ca/zh/wp-content/uploads/sites/6/2014/10/004f924e.mp3

  记者问他弹琴时的感觉,他回答说:“就像是你一面弹一面忘掉了自己。这是真理,这是生活。”他还说,他喜欢人。尽管有时并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喜欢他,但没关系,他就是喜欢人。

  坎坷身世

  记者从社会工作者和他的一个姑母那里了解到一些他的身世。莱恩.阿肯德1971年出生在埃德蒙顿附近的亚历山大原住民保留地,三、四岁时就被儿童保护机构收留。他在几个寄养家庭里辗转度过了童年和一部分少年时代。

  第一次看见钢琴是在一个寄养家庭的地下室里。更准确地说,“那就像我们遇见了彼此。”他激动得眼里冒出泪水。“我见到它马上就爱上了它。”那年他八岁。

  谁也说不清阿肯德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流浪的。他的姑母一直想帮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但总也不成功,他似乎在街上过惯了。

  他经常跟警察打交道,通常是因为喝酒。就在波拉德拍下那段视频以后不久,他就被禁止使用丘吉尔广场的钢琴,因为他弹琴时在身边放了一罐打开的啤酒。他曾经在一家医院的钢琴前度过很多个下午,最后也是因为酒瘾被赶走。

  在那个教堂里,他忘情弹奏,直到神父因教堂风琴手需要练琴过来打断他时才站起来。他把没喝完的啤酒放到一个塑料袋里,走出教堂,很快消失在街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