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BC名嘴性虐最新受害者 遭用手粗暴性侵
www.bcbay.com | 2014-10-31 09:11:3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戈迈斯(Jian Ghomeshi)

  ?1967年6月9日于英国伦敦出生,伊朗裔,现年47岁

  ?7岁举家由英国迁往加拿大,定居安省康山

  ?自传《1982》描述作为非白人少年在康山的成长经历

  ?多伦多约克大学毕业,相继获得政治学及历史学位

  ?90年代组成民谣乐队Moxy Fruvous,共推出8张专辑

  ?02年加入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主持的访谈节目《Q》在美加大受欢迎

塞斯(Reva Seth)(左图)

  ?已婚,三子之母

  ?在多伦多展开律师生涯,其后转任企业传讯及公关工作

  ?女性婚姻及事业专家,曾推出相关着作

  ?网站MomShift创办人,收集及分享事业女性的故事

 


  戈迈斯曾与女星珍芳达合照。fb图片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前“名嘴”戈迈斯(Jian Ghomeshi),被指性和暴力对待女性事件愈揭愈烈,继续有女性声称被人暴力对待,最新一位公开身分的是律师兼作家塞斯(Reva Seth),她声称被掐颈、甚至被扯下裤子,用手指粗暴地插她;至于前日公开声称被暴打的演员Lucy DeCoutere则坦言,虽然担心站出来指证戈迈斯会惹来冷嘲热讽,但希望帮助其他有相同经历的妇女,勇于挺身而出。

  至目前为止,公开声称受害的女性已达九人,戈迈斯表明不会回应传媒查询,CBC高层亦对事件三缄其口。多伦多警察总长则表示,未接到有受害人报案,因此警方未有介入调查。

  女律师兼《The MomShift》作家塞斯,昨日亲在Huffington Post Canada撰写博客文章,讲述自己2002年和戈迈斯交往,以及其后遭粗暴对待的经过。

  “态度突变像发了疯”

  塞斯称二人结织于2002年,当年26岁的塞斯,在市政府工作,同时在奥斯古法律学院修读硕士课程。两人在一间杂货店邂逅,她觉得他为人风趣幽默,开始和他交往。

  同年夏天,他们曾结伴参加派对,她也会到他的住所看电影。塞斯表示:“我有和其他异性来往,相信他也一样。”她承认二人间中有接吻,不过从没谈论过有关虐待性行为的事。

  其后一天晚上,两人在戈迈斯的住所中喝酒和抽大麻,之后有人态度突变:“他好像突然变了另一个人似的,他异常愤怒,几乎像发了疯和人格分裂了似的。”塞斯的文章这样写:“Jian双手掐我的脖子,扯下我的裤子,用手指粗暴地插我。完事后,我站起来,明显表现出怒气。在这件事之前,我的性经验都是两厢情愿、愉快和有趣的。”

  戈迈斯感谢外界支持

  塞斯续道:“他说了句奇怪的说话,说无法确认我是否真的被他吸引,在某程度上似乎是用来为自己的举动开脱。”她召唤计程车,马上离开,而对方则送她出门:“彷彿没事人一般。”她决定不再跟对方来往,也拒绝回覆对方的电话或信息,同时也没报警。

  她最初害怕外界的批评和网上欺凌,又怕事件已是陈年旧事,故最后未有公开。不过,当她听到女演员Lucy DeCoutere,说出和自己“惊人地相似的经验后”,决定说出自己的经历。

  戈迈斯昨日在facebook发表简短声明,表示感谢外界支持,并表明会正面面对有关指控,不会与传媒谈论。CBC同日宣布,正委托独立公司调查对戈迈斯的指控。  资料来源:星报

  明报:女星作家纷爆遭名嘴性暴力 戈迈斯誓言应战 警称接投诉始调查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前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名嘴涉「粗暴性行為」事件继续发酵﹐更多女子挺身而出﹐声称受到戈迈斯(Jian Ghomeshi)「虐待式行為」所害﹐其中包括知名女演员与女作家。CBC周四宣布﹐它為僱员提供心理辅导﹐并将僱用第三方公司﹐调查这名已被革职的电台节目「Q」主持人。

  多伦多警察总长发出呼吁﹐指任何性攻击的受害人﹐应前往报警。截稿為止﹐指控戈迈斯的女子都说﹐她们尚未向警方报案。戈迈斯则在脸书(Facebook)发文﹐誓言正面应战詆毁者。

  CBC寄发一份僱员备忘录﹐宣布提供心理辅导服务。此前《多伦多星报》与该公司的报道都揭示﹐多名女子发声指控戈迈斯。其中2人选择公开身分﹐一个是《拖车公园男孩》(Trailer Park Boys)女星德库特尔(Lucy DeCoutere)﹐另一个是女作家塞思(Reva Seth)。

  CBC英语服务行政总监康威(Heather Conway)在备忘录中说﹐公司「正在拣选第三方公司﹐由其进行严密与独立的调查」。

  康威说﹐公司為僱员提供现场及电话心理諮询。她也说﹐职员面对「艰难与困扰的」新闻﹐仍能保持专业素养﹐她為此感到骄傲。

  戈迈斯周四在脸书发表最新留言﹐那是周日他在该网站发表惊人贴文后﹐首次再度出声。他在周日晚间的贴文中﹐详细陈述他对双方同意下「粗暴性行為」的兴趣。他在最新贴文中感谢支持者﹐承诺直接面对指控﹐但他说﹐他不会与媒体讨论此事。

  女星德库特尔﹐因在《拖车公园男孩》片中扮演露西(Lucy)為人所知。她告诉媒体﹐她在2003年曾约会戈迈斯﹐被他掌摑与掐脖子。

  女作家塞思则在《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以第一人称叙述她的遭遇。

  其他一些可能的受害者说﹐她们担心公布身分﹐会遭致网上报復。

  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承认﹐对戈迈斯的这些指控尚无展开调查。他说﹐必须有人投诉﹐才能啟动程序。

  戈迈斯起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诽谤和违背信任﹐索赔5,500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