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正恩“护卫武士”现身朝日谈判
www.bcbay.com | 2014-10-31 00:29:1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大河在金正恩在接班人时期以保卫部为基础掌控权力的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是金正恩最亲近的人。因此,他被称为铲除金正恩反对势力的"护卫武士",是朝鲜情报机关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图为朝鲜特别调查委员会委员长、秘密警察机构“国家安全保卫部”干部徐大河。

  由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率领的日本政府代表团28日在朝鲜平壤同朝方举行闭门会谈,就“绑架问题”等进行磋商。朝方特别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徐大河当天特别身穿军装迎接日方代表团,并向对方介绍了绑架受害者现状的调查进展,此举立即引发外媒的广泛关注。

  徐大河是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副部长,这是其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日本《每日新闻》说,当天的会谈中,包括徐大河在内的特别调查委员会的主要人员全部出席,此举被认为是向外界传递朝鲜对于这次调查“充满诚意”。

  国家安全保卫部是朝鲜的情报机关,其工作一直以来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重视和鼓励,金正恩也曾视察过该部。朝鲜称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工作人员为“保卫战士”,意指他们通过自身工作不断努力守护朝鲜国家和民族的自主权。而对于该部的主要职责,有韩媒称包括监督朝鲜国内政治思想动向、抓捕韩国间谍、监视帮助朝鲜“脱北者”的相关团体活动等,正因为如此,作为该部副部长的徐大河也被韩媒视为帮助金正恩消除反对势力的人物,将其称作“金正恩的秘密护卫武士”。不过,徐大河的相关经历和工作职责等在朝鲜并没有予以公开,朝鲜国内媒体和网站上也难觅关于徐大河的只言片语,这次他公开现身同日本政府代表团举行磋商确属罕见。

  截至《环球时报》记者发稿时,朝鲜官方媒体尚未对此次闭门会谈作出详细报道或评论,仅在日本政府代表团抵达平壤的27日发布过一条简短的抵达消息。“绑架问题”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绑架日本人至朝鲜的事件,朝鲜2002年曾对此正式表态并送还5名被绑者和已故被绑者的遗骸遗物。日本一向看重“绑架问题”,将它当作“最优先课题”,认为仍然有其他被绑架日本人滞留朝鲜。今年7月,朝鲜宣布成立朝方特别调查委员会,启动对境内所有日本人的调查,在中央设有日本人遗骸组、在朝日本人及配偶组、绑架受害者组和下落不明者组,朝日“绑架问题”的进展再次引起关注。

  日本NHK电视台29日称,日本政府代表团与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特别调查委员会当天结束谈判。伊原纯一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向朝鲜方面重申了优先解决绑架问题的立场,并敦促朝方尽快提交调查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