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称国会山枪手非恐怖分子 唐民凯遭政敌抨击
www.bcbay.com | 2014-10-30 18:14:2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周三在议员团会议室外面﹐与国会山记者谈话。

  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Tom Mulcair)说﹐国会山上周发生枪杀事件﹐枪手是罪犯﹐不是恐怖分子。此言一出﹐保守党人和自由党领袖马上谴责他。

  唐民凯周三在政党议员团会议末部说﹕“我不认为﹐我们有充分证据﹐可用这个字眼。你查看那人的背景﹐你看到刑事罪行。但我认为﹐那不是我们理解的恐怖活动。”

  唐民凯的言论立即受到保守党和自由党领袖抨击﹐自由党领袖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说﹕“骑警说得很清楚﹐那是恐怖活动。那么﹐那就是恐怖活动。”

  保守党国会议员肯特(Peter Kent)说﹕“那很荒谬﹐看他的背景和动机﹐明明是恐怖活动。骑警总监保尔森(Bob Paulson)谈及他的动机﹐我认为已说得很清楚。”

  两名士兵上周遇害﹐众议员对此事有不同的看法﹐他们的争辩再次凸显众议院的意识形态分歧。

  唐民凯说﹐很明显﹐枪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有精神问题﹐他开枪打死守卫战争纪念碑的士兵、闯进国会开枪﹐这些行为应受谴责。

  他指出﹐最新信息显示﹐这名独行枪手只是罪犯一名。

  唐民凯后来似乎要在众议院澄清自己的言论﹐他说有精神病史的人犯下刑事罪﹐与有组织的个人或团体发起的恐怖活动不一样。

  公安部长布尼(Steven Blaney)上周表示﹐政府不想对事件反应过激﹐但也不能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反应不敏感”。

  根据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恐怖主义定义是“完全或部分基于政治、宗教或意识形态目的、理由”发起的行动﹐意图威吓公众。

 
   0


相关新闻
突发! 渥太华国会山附近枪击, 1人死亡3人重安全局内部文件:“独狼”最恶占全球袭击1
恐怖分子毕鲍 报复加拿大出兵伊拉克仇视加拿大人 国会山枪击案枪手视频曝光
你觉得加拿大安全吗?看看这些数据国会山新保安计划 恐嫌在门外就被干掉
林俊父赞加拿大司法 入选新闻人物语录国会山枪击案前 当局曾发警报
揭秘国会山案枪手:年薪9万 为人友善没人愿治丧 国会枪案凶手遗体成难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