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钱外国人插队进最好的医院?政府年赚1300万
www.bcbay.com | 2014-10-30 09:41: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卫生厅长周三说﹐“医疗旅客”在安省少数医院治疗﹐为医疗系统进帐数以百万元计﹐对本地居民有利。但护士团体呼吁省府禁止医疗旅客﹐并说观光医疗导致两级医疗制度。

  卫生厅长贺施金(Eric Hoskins)表示﹐国际旅加病人不得使用安省的公费护理﹐每年为安省带来约1,300万元资金﹐这笔资金必须全数投资、造福安省病人﹐例如增加医院的病?或雇用护士。

  “它有明显的经济利益……但我有责任确保安省居民为先﹐无人插队﹐不影响轮候时间﹐公费系统职员不花时间照顾外国病人。”

安省近90%国际病人﹐进入多伦多的病童医院与大学医疗网络医院。

  加拿大注册护士协会(Registered Nurses’ Association of Ontario)与多个其他医疗护理机构举行记者会﹐催促贺施金禁止所谓的医疗旅游。它们说﹐这些病例除非有人道个案﹐否则它们会助长插队陋习。

  注册护士协行政总监格林斯彭(Doris Grinspun)说﹕“加拿大人、安省居民没与政府协议﹐用他们的税款资助医疗护理系统﹐为插队的有钱外国人治病。

  “这个耗费很长时间﹐建立一个全民医疗系统﹐根据病人需要﹐不看钱包大小。席上医护人员代表医生、护士、助产士和其他人﹐不会沉默无声地任由它发展下去。”

  贺施金指出﹐医疗及长期护理厅还在检讨这项措施﹐确保安省病人为先。安省只有少许医院照顾医疗旅客﹐相对于安省病人﹐那个比例很小。

  安省护理的国际病人﹐将近90%到多伦多的病童医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大学医疗网络(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治病。

  卫生厅指出﹐多伦多病童医院2013-14年度有207名海外病人﹐占所有留医病人的1.3%。大学医疗网络同年医治174名外国人﹐占所有住院病人的0.1%。卫生厅职员即时不能说﹐那些数字有没有包括人道个案。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说﹐这项措施不可接受﹐它会制造双轨医疗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7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10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