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FUN时令:温哥华南瓜啤酒选购指南
www.bcbay.com | 2014-10-25 14:02: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吃货FUN块分享:微风带雨,枯叶落地,十月末的温哥华正值一场冬季的宣告式。室外风雨交加,方块君不免开始留恋家里的温暖。虽说出门的意愿越来越低,温哥华人的“Holiday Spirit”却越发高涨。冬季假日比较密集,感恩节、万圣节、圣诞节轮番上阵,亲友聚会相应的也比平日多出许多。节日不同,但庆祝方式却意外的相似。大家一样地期盼假期、制作或购买节庆食品、邀约亲朋好友聚会。

  说到聚会,酒水自是少不了。温哥华人爱酒,还颇具钻研精神。之前就有报道称温哥华人在家自酿啤酒热情高,不当的排流甚至导致水源被污染。环保的方块君建议非专业人士还是去Liquor Store选购。秋冬季节,亲友聚会,最应景的当属南瓜啤酒。方块君特此给大家推荐5家酒厂的6款啤酒。预祝节日愉快、吃好喝好。

  南瓜啤酒选购指南

  1. 稍烈的爱尔啤酒:Howe Sound Pumpkineater

  酒精浓度8%,Howe Sound酒厂推出的“Pumpkineater ”是一款稍烈的爱尔啤酒Ale。爱尔酒运用了最古老的顶层酿造法,酵母在发酵时聚集在麦汁上面,维持发酵温度15-24摄氏度,酵母在此温度下产生大量的酯类及一些特殊的果味。因为独特的香气,爱尔酒被认为是酿造南瓜啤酒的上上之选。Pumpkineater的制作原料有烤南瓜、大麦、啤酒花、丁香、肉桂、豆蔻、八角、水和酵母。它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时令啤酒之一,曾在国内及整个北美地区获得多个奖项,也是各大Liquor Store最常见的南瓜啤酒。

  2. 一百磅南瓜酿造的爱尔啤酒:Steamworks Pumpkin

  Steamworks是一家位于Gastown的标志性酒吧,它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啤酒厂牌。除了常规酿造,它还不定期地推出一些创新口味。不久前,方块君在他家尝到了带有茉莉花香气的Jasmine Ale,为之惊艳。说到有趣的南瓜啤酒,就不得不提Steamworks最受欢迎的时令爱尔酒“Pumpkin”。将本地出产的一百磅鲜南瓜捣碎成泥,混合香料Pumpkin Pie Spices。成酒麦芽飘香,沁人心脾。

  3. 威士忌酒桶发酵爱尔啤酒:Phillips Crookeder Tooth 与 Crooked Tooth

  Phillips旗下有两支啤酒入围, “Crooked Tooth”融合了新鲜的南瓜,生姜,肉桂和豆蔻,是一款浓郁的爱尔酒。升级版“Crookeder Tooth”则利用威士忌酒桶发酵,将风味上升到另一个层次。口味微甜,香料味清淡,带着新鲜的南瓜风味与柔和的香草气息。

  4. 印度淡色啤酒:Tree Brewing Jumping Jack IPA

  如上,大多数酒厂酿造的南瓜啤酒都是棕色或深色爱尔酒; Tree Brewing看到了市场缺口,将南瓜与印度淡色啤酒IPA配对。结果,IPA成功还原了南瓜的味道并且与柑橘、柚子的香气巧妙结合,创造出一种经典而独特的风味。印度淡色啤酒(India Pale Ale,简称IPA),本是英国的一种传统啤酒,在殖民印度的年代,啤酒从英国运到印度需要海航好几个月,为了延长啤酒的保质期,当时的人们运用天然防腐剂:酒精和啤酒花,酿造了这种度数偏高,酒花味浓重的啤酒。如今,北美人是如此的钟爱IPA,以至于几乎每个酒厂都有自己的IPA品牌。虽然北美麦芽的层次感不及欧洲大陆,但咱们胜在啤酒花热情奔放。因此独特的美式风格回流到欧洲,现在很多欧洲的酒厂也开始大量的试验美式啤酒花,做出很多明显带有美式风格的IPA。方块君向广大IPA爱好者推荐这款“Jumping Jack”。

  5. 拉格啤酒:Dead Frog Weeping Reaper Blood Orange Helles Bock

  最后,如果你对南瓜啤酒已经无所适从,Dead Frog有一个新鲜的选择。“Weeping Reaper Blood Orange Helles Bock”使用血橙酿造出暖人的拉格啤酒Larger,霸道的柑橘果味辅以温和的啤酒花香气。喜欢拉格啤酒的朋友不要错过。拉格是国内主流的啤酒种类,青岛、燕京等淡啤都属于拉格。拉格啤酒又叫窖藏啤酒,运用底层酿造法,使用较低的温度发酵储藏,在零摄氏度的条件下酵母自然停止活动。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