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纠察长英雄本色:30年没开枪,一出手击毙枪手
www.bcbay.com | 2014-10-23 13:56:3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PC / Pawel Dwulit

  在枪手闯入国会山打算大开杀戒时,58岁的国会纠察长(sergeant-at-arms)维克斯(Kevin Vickers)挺身而出,经过激烈交火后将枪手击毙,多个国会议员事后赞扬维克斯救了他们一命。

  事发昨晨约十时,在众议院内当值的维克斯,获悉枪手闯入了国会山。他在通往中央大楼的荣誉厅(Hall of Honour)迎击枪手,保护了身后大批国会议员及官员。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施国亮(Craig Scott)事后大赞维克斯的英勇,“国会议员及职员的安全甚至性命,都受到纠察长维克斯的保护,他在国会议员会议室外,开枪击中了袭击者”。退伍军人事务部长范天奴(Julian Fantino)及司法部长马逵(Peter Mackay)亦点名向维克斯致谢。

  维克斯服务皇家骑警29年,曾任纽省省督(Lieutenant Governor of New Brunswick)的副官(aide-de-camp),8年前成为国会纠察长,负责大楼及人员的安全。同袍形容维克斯尽忠职守,危机当前绝不畏缩。

  维克斯的胞弟约翰(John Vickers)表示,维克斯能力卓绝,对工作抱有极大热诚,是他眼中的“超级警察”。约翰忆述维克斯在皇家骑警执勤近30年,印象中未开一枪,周三一出手便立下大功,为哥哥感到自豪。


   0


相关新闻
突发! 渥太华国会山附近枪击, 1人死亡3人重安全局内部文件:“独狼”最恶占全球袭击1
恐怖分子毕鲍 报复加拿大出兵伊拉克仇视加拿大人 国会山枪击案枪手视频曝光
你觉得加拿大安全吗?看看这些数据国会山新保安计划 恐嫌在门外就被干掉
林俊父赞加拿大司法 入选新闻人物语录国会山枪击案前 当局曾发警报
揭秘国会山案枪手:年薪9万 为人友善没人愿治丧 国会枪案凶手遗体成难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