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亲历恐袭:枪声犹在耳,差点进攻击区
www.bcbay.com | 2014-10-23 11:04: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渥太华22日发生枪案,联邦国会大厦也遭攻击,当时正在国会大厦内开会的华裔参议员胡子修事后描述,枪案就发生在隔壁,枪声很近,非常危险。华裔国会议员陈家诺当时正结束会议,从国会山庄五楼往下走,突然看见所有警卫人员朝着自己的方向过来,大喊“回到楼上去!”才意识到大楼内正有严重的事情发生。

  胡子修昨日形容,枪声非常近,枪战就在隔壁。他描述,昨日9点半,他照常到内阁会议室开会。10点左右,隔壁忽然传来枪声。他先是听到30多声枪响,随后,枪声停了一会儿又开始,此起彼落,就像机关枪一样。

  胡子修接着说,枪声停止后,议员们还是不能离开会议室,须等待警方排除危险。胡子修还说,他后来听说持枪嫌犯冲进大厦门口,并枪击了一名士兵,双方随后展开交火。胡子修说,“枪战就发生在身边,感觉当时处境非常危险,太恐怖了”。

  胡子修说,渥太华平时是很安全、和平的地方,大家也都很随意,未曾料想到会有如此戏剧化的事情发生。所幸此次作案人员不多,未造成重大伤亡。

  枪案发生后,国会大厦及其周边均是戒严状态。胡子修表示,直至昨日下午4点,参议员们仍在内阁会议室内,未曾离开,得等候警方将每个房间一一排查,确认清除危险后,才可疏散。

 士嘉堡-爱静阁选区新任国会议员陈家诺,22日上午正在五楼与自由党同事开会,会后众人继续从五楼往下走,在接近总理办公室的楼层时,突然看见大楼内保安人员跑出,边跑边要求他们不要下楼,否则可能会进入发生攻击的危险区域。

  在保安的协调下,陈家诺与另外两人被安排到大楼内一间办公室内,被告知在内静心等待。

  陈家诺表示,枪击案件发生前后,自己没有听到任何异样声音,但有同事表示,在保安人员跑出来之前,曾听到很像有重物掉在地上的声音,推测应该就是案发时的枪击声。

  受枪击案影响,众议员昨日都每分散到大楼内安全区域,等待警方对楼内作彻底安全检查,期间多数议员的办公室电话都无法接通,陈家诺是使用个人手机与记者交谈。

   0


相关新闻
突发! 渥太华国会山附近枪击, 1人死亡3人重安全局内部文件:“独狼”最恶占全球袭击1
恐怖分子毕鲍 报复加拿大出兵伊拉克仇视加拿大人 国会山枪击案枪手视频曝光
你觉得加拿大安全吗?看看这些数据国会山新保安计划 恐嫌在门外就被干掉
林俊父赞加拿大司法 入选新闻人物语录国会山枪击案前 当局曾发警报
揭秘国会山案枪手:年薪9万 为人友善没人愿治丧 国会枪案凶手遗体成难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