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要对本拿比市府免费高尔夫 借题发挥
www.bcbay.com | 2014-10-19 11:32:18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很有些传闻的本拿比市府免费打高尔夫一事,圈内圈外都有议论。本来笔者社交面再窄没有了,大温但凡是个能走动的华人,也比笔者知道类似事情多得多。即便如此,笔者的耳朵最近还是被动地硬生生地灌进些杂音:什么“一党坐大的隐性腐化”了,什么“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啦,还说什么正应验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那句老话,简直难听死了。难不成打打高尔夫球就是“坏事”?下面笔者要一一说明这是件好事,那句老话应改为“好事也出门,至少传百里”。

  为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理,笔者假充冒牌的考据学家,为撰写这篇小文倒腾出有关上述本拿比市府免费打高尔夫一事的原始曝光材料,以便排除擅自杜撰之嫌。

  最早报道此事的是本拿比一家市报《Burnaby Now》,乃主流社会英文报纸。该报取得本拿比18名现任及前任市府官员,使用市府提供的招待券打高尔夫球的花费明细,发现官员们分别在Burnaby Mountain及Riverway两间高尔夫球场打球。仅去年,本拿比市府花费约4.2万元招待市长、市议员和学务委员打高尔夫球。招待券是由本拿比市公园、休闲与文化委员会(Parks, Recereation and Culture Commissions)发出,不但让市府官员免费使用市府的设施,持有招待券的人士还可以携带无数量限制的客人一同参加,所有花费都由市府买单。

  这家英文报纸挺不厚道、挺不仁义、挺不开通的,竟然把本拿比人民公僕免费打高尔夫球的名单和明细账都公之于众,把怪好的一个文体健身活动搅和得像是一件贪腐案件,编辑的格局过于狭窄,思路过于偏斜,一看就是小报,经调查发现果真就是一家憋屈在本拿比市内的小报而已。要不是如今有了网路,要不是包括一些中文报纸在内的媒体予以转载,要不是那种咬耳根子传闲话的劣根性翻山越岭到了大温,这件事情也就在那家小报的编辑部里自行消化了,如果该报还有那么一个编辑部的话。

  且把这家英文小报撂倒一边,现时单说本拿比市府免费打高尔夫为什么是件好事?话说到这里,笔者的“考据瘾”又犯了,援引日前《明报》的一则评论文字,这一方面说明报馆设在列治文的《明报》都跨市关注了;另一方面也说明著名作者卢先生的深厚功底,在开篇提及本拿比市府免费打高尔夫一事之后,以雄辩的事实在说明政治家们与高尔夫球的内在渊源关系,许多政治决策其实都是在高尔夫球场上酝酿谈成的,在市政厅office里面正襟危坐反而难以谈拢。窃以为,这就为本拿比市府免费打高尔夫是件好事做了强有力的注脚。

  市府一众官员打打高尔夫球,笔者以为不仅不要非议,反而应该作为一种政绩,一种考核指标,一种身体状况的衡量指数。稍微动一下脑子就能明白,一个官员免费打了四五千元的高尔夫球,这是一个多么硬朗健硕的身板啊,用这样的好身板来为市政服务,工作效率会提高多少倍啊,这笔账难道还算不过来吗?不想打还应该往高尔夫球场赶呢,更何况有这付身子骨,也有这门技术。难道我们愿意看到形象上病病歪歪的市府官员,颤巍巍地摇摆在市政厅里面吗?虽然花了点儿纳税人的钱用来做高尔夫球的消费开支,但是这桩事的潜台词是,为市府官员服务市民增添了难以估算的能量,两相比较这点支出太划算了,太超值了,太有意义了。

  高尔夫球作为一种高雅的运动项目,一般都设在青山绿水豁达开拓的自然环境之中,置身其间的那份心境,那份潇洒,那份气度,无形中就会提高市府官员的档次和素质。官员们的档次和素质提高了,他们的从政业绩必然会成正比地得以提升,这只能说是市民们的福气,否则也不会通过选票来让“本拿比市民协会”长期单独执政的。

  这里笔者也不怕得罪人了,要善意地告诫本拿比的反对党们,最好不要用本拿比市府免费打高尔夫一事来借题发挥。虽然这已经被承认是件事实,不过若经你们之口添油加醋地传播出来,就会被定性为“不实之词”,这就是选举的逻辑,不信小样的你们就走著瞧。(作者喻京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