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总督府首席大厨 谈加拿大美食的特点
www.bcbay.com | 2014-10-19 09:34:5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Radio-Canada/Hélène Raymond

  路易·沙雷(Louis Charest)是加拿大总督府的首席大厨,他率领着一支厨师团队,在加拿大总督府掌勺。

  总督,是加拿大的国家元首,现任总督大卫·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 是路易·沙雷服务过的第三位总督。

  在总督两处宅邸掌勺

  有些人不知道,加拿大总督有两个官方宅邸,第一个是设在首都渥太华的总督府,第二个是设在魁北克城历史城堡( la Citadelle)内的总督宅邸。

  在历史早期,魁北克城一直是殖民地的政治首都以及总督的所在地,直到1867年加拿大联邦成立,才把渥太华的丽都厅确定为加拿大总督的新官邸。

  1872年,加拿大当时的总督达弗林伯爵(1872-1878年间任加拿大第三任总督)决定将魁北克城的旧址恢复,作为总督的第二个住所。

  总督两处住地的饮食,从做预算、采购,到定食谱和烹饪,都由沙雷的团队负责,他们需要在渥太华和魁北克城两地跑来跑去。

  照顾各种口味

  路易·沙雷一边为总督和总督夫人准备午餐,一边对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记者介绍说,今天的午餐包括鸡肉串和混合沙拉,另外两位厨师在为这个星期的接待活动做准备。

  沙雷说,我们的首要工作当然是负责总督和总督一家的饮食,其次就是总督府举办各种活动时的招待餐点,有的比较随便,有的则很正式。有些活动是年度性的,每年都有,比如总督每年颁发给优秀公民的加拿大勋章,前后有至少12个不同的颁发仪式,还有一些特殊来访,包括国家首领的访问以及王室成员的来访。

  当然,接待国家元首和王室成员的准备工作要复杂得多,食谱不能单由加拿大的厨师说了算,需要了解来宾的口味、忌口等等,路易·沙雷说,比如在英国王子查尔斯来访加拿大时,他就与王子的“御厨”提前沟通,确定采用的食材和菜单。

  菜单从不重复

  沙雷说,渥太华的总督府里有一个菜园,专门种植有机菜蔬,厨师们总是不停地对食材、调料,对菜单进行尝试,进行创新。

  沙雷说,我没有固定的菜单,而是变来变去。我设计了数不清的菜单,从来不重复,每个食谱、每道食材,是当天的亮点,根据当天活动的主题,为当天的仪式设计。

  加拿大美食的特点

  路易·沙雷从12岁起就进厨房帮厨,以后从厨艺学校毕业,多年的经验,不停地创新,他在加拿大厨艺界的地位无可置疑。

  对于加拿大美食的特点,沙雷是这样总结的,他说,每个国家的饮食特征,首先是从当地的食材来决定的,在设计加拿大总督府的食谱时,他注重选择加拿大各地生产的时令新鲜食材,另外,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中餐、日餐、德国餐、法国餐、意大利餐…这些多元文化的“口味”, 也经常被融入加拿大总督府的食谱中。  (赵黎制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