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聚居区万锦5华裔角逐议员 西人起戒心
www.bcbay.com | 2014-10-17 19:20: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共有12人角逐万锦市约克区区域议员4个席位﹐候选人之中包括争取连任的李国贤在内﹐近半为华人﹐因此而引起区内西人居民戒心﹐关注华人是否要控制万锦市区域议会席位。有华裔候选人为此变得避忌﹐在竞选工程中小心翼翼。

  万锦市区域议员的选举方法是﹐12名候选人之中得票最高的4人当选﹐而4名现任区域议员中﹐有3人寻求连任﹐资深现任区域议员林歌顿(Gordon Landon)于较早前宣布退休﹐他的出缺﹐将增加其他候选人出线机会﹐相信亦是令今届参选的人特别多的原因之一。

  5名华裔候选人之中﹐除了李国贤与李信杏(Ivy Lee)过去曾经参选外﹐另外3人都是市选初哥。因为华裔候选人众多﹐有指因此引起区内西人居民关注﹐李国贤在进行竞选工程时﹐亦额外小心﹐在大部分宣传单张上﹐都只用英文﹐除非遇上华裔长者﹐担心他们不懂英语﹐才个别送上有中文的传单。

  李称﹐今届市选出现很多华裔候选人﹐可能是看准万锦市多华人的情况。他亦担心华裔候选人太多﹐会分散其票源。的确﹐李国贤在上届市选中取得的票数与排第5位的候选人Nirmala Armstrong只差3,640票﹐算是险胜。今次要顺利过关﹐实不能掉以轻心。

  据上两届市选结果分析﹐首4名当选的候选人取得的票数由2.5万至3.7万票不等。若以此为门槛﹐换言之﹐候选人须取得2万多票或以上﹐才能问鼎区域议员一职。

  争取连任的现任区域议员许正杰(Jack Heath)及琼斯(Jim Jones)均具实力﹐要成功出线﹐应没有难度。

  Armstrong今次已是第3次参选﹐上次市选中取得票数相当接近2.6万票的门槛﹐今次选举中若能保持实力﹐其呼声无疑较其他初次啼声的候选人高。

  曾为公务员的Peter Pavlovic则视为另一只黑马﹐他上次参加区域议员﹐亦取得1.7万票﹐有一定实力。

  李信杏过去两届都出选市议员﹐但得票率均不过两千﹐今次改战区域议员﹐估计出线机会微。

  从商十多年的孙晓明(Sophia Sun)曾多次陪同市长特别代表团到中国作经济或文化交流﹐在社区内有一定人脉﹔从事地产的莫黄美惠(Tammy Mok)则获退休的林歌顿、王裕佳医生、华裔参议员胡子修的力挺。在大学任教的常斌(Bin Cheng)﹐表达能力较强﹐惜人际网络稍逊。

  另两名候选人Surinder Issar及Nadeem Mohammand Qureshi过去曾参选区域议员或市议员﹐但成绩均强差人意﹐实力不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