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股暴跌加元完蛋创5年新低 要到80美分?
www.bcbay.com | 2014-10-16 09:24: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报道:周三(10月15日),受油价持续走弱以及市场忧虑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影响,加元再度大跌,兑美元最低至87.80美分,创出自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位。临近收市时,加元走势稍有反弹,兑美元至88.58美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加元后市走势仍不乐观,跌到80至85美分的位置应该不会太遥远。

  对于曾经辉煌的加元来说,2014年无疑是惨烈的一年。虽然今年7月时,加元汇率还勉强攀升到94美分左右,然而随即就重重摔下。面对在全球货币市场上一扫颓势、气势如虹的美元,加元灰头土脸毫无招架之力,走势惨到只能用节节败退来形容。

  加元汇率一直与石油及大宗商品市场息息相关,近年来更常常被称为“油元”,所以一旦油价下滑,加元便难逃下跌的魔咒。今日,受全球经济数据疲软影响,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纽交所11月交割的原油合约盘中最低探至每桶80.01美元,直逼80美元大关,再创2012年以来的新低。至尾盘收复了部分跌幅,收于每桶81.78美元。

  据CBC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部FIC战略投资的负责人马克·钱德勒表示:“现在市场再度聚焦在以石油市场为主的多个市场的风险上。石油价格的疲软正在蔓延至全加拿大,很令人讨厌”。


  还要再跌 至80美分不会太远?

  虽然加元已跌到惨不忍睹,不过业内人士对其后市走势仍不乐观。加拿大证券学院院士杨凡此前曾指出,受加元商品货币属性及美加两国经济表现等因素影响,目前加元汇率仍处于下降通道中。他认为加元汇率完全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分析指近期跌到80至85美分的位置应该不会太遥远。

  业内分析人士还指出,目前市场普遍忧虑全球经济将持续放缓,资金避险情绪高涨,而能源及商品价格跌跌不休的现状,客观上对加元构成了持续的利空,因此美元兑加元汇率后市仍将进一步上行。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3月通胀反弹 央行降息可能性却突然飙加拿大一季度GDP初估大超预期 6月降息怎么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加拿大推新黑色硬币 还是女王头像
经济学家断言加国难逃通胀反弹 吁脱钩利率加拿大明年食品继续升 四口之家支出增700元
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大幅降息!但要避免房价上TD宣布再裁员数千人 不良贷款准备金提高2.
中国造的假2加元硬币进入加拿大:如何识别加拿大央行首次表态:利率见顶!房奴松口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