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悲惨5年:加币哪里去?
www.bcbay.com | 2014-10-01 19:14:22  家园论坛 lifrankle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五年是加拿大的悲惨五年,甚至会更长,记住本帖,做出你相应的调整。

  1.加拿大房地产走上歧路,超周期繁荣,现在是超扭曲繁荣(仅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持续上升),其余地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颓势;房地产周期性繁荣是正常的,超周期再加扭曲必定给经济发展带来重创,全世界房地产都已经进入蛰伏期,连中国这样的大牛也已经开始走下行,加拿大几个高热地区还在一路高歌猛进,明显的炒作,政府就算看到也不积极作为,任由其发展的结果,势必带来恶果。

  2.人口老龄化恶化趋势明显,今年首次出现不工作人口超过工作人口,糟糕的是老年人占比更大,意味着经济发展压力更大,劳动力供应不足,但比这个更加糟糕的是,没有出现就业率提升的情况,相反失业率还增长,简直是雪上加霜;

  3.新经济元素几乎停滞,过去十年,那些新兴产业的大佬悉数衰败,北电,黑莓全部完蛋,制造业进展不顺利,过去几年没有上心培养,睡在资源大卖和房地产大涨的虚幻美景里,可惜这些都不可持续,制造业不是想上就能上的,未来几年要再上台阶难度巨大。

  4.通货膨胀明显,直接打击消费,房地产持续上涨,直接表现就是通膨加剧,今年尤为明显,今后随着加元汇率的不断走低,这个压力还将持续,加拿大许多食品和副食品都依赖进口,加币持续贬值,会令物价,尤其是基础消费品物价压力更加剧烈;

  5.国际大宗商品和基础能源品价格不断下降,让以此为重要经济支撑的加拿大大为受伤,而这一次不是简单的周期性因素,而是技术升级带来的长期打击,美国页岩气技术和电动汽车体系,都将对基础能源价格造成长期的压力和打击,靠资源支撑经济的加拿大要失去好多年的优势。

  6.制造业,消费,资源价格,全都进入颓势,房地产还在傲视全球各主要大金融评测机构的警告一路上行,独挑大梁,但总有一天会不支倒地,届时各项经济数据会更加难看

  7.唯一一个好企业TIM HOURTONS 还被老美拿了去,破败像毕露。

  8.美国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启动加息进程,一旦开始加息,加拿大压力山大,跟加币会跌,因为房地产压力加大,尤其在家庭负债率已经高到超过美国次贷危机时期的数字,危险更大;不跟,加币更加会跌,因为资金会进一步跑去美元这种利率上升的币种回避贬值风险

  加拿大 走到今天这么一个极为尴尬的位置是这么多年舒服惯了,一直由美国领着跑,自己不思进取,未能发展出独立自主的经济,其实跟着美国跑也不错,可惜美国最不待见房地产,大力收拾炒房时加拿大不跟进,08次贷危机房价也拒绝调整,终于酿成大祸,时至今日绝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华人群体更是不亦乐乎高捧房价,中国没有房地产历史,因此没有历史经验,历史上,不论哪个国家,凡是经历过房价非理性繁荣的,事后经济必遭重创,很多人不以为然,是因为这是一个周期很长的事情,靠直接经验来获取相关知识,怕是要把自己的一辈子都搭进去,其实好好学习一下投资史,就可以知道房地产从来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品;今日香港的尴尬,本身就是几十年热衷炒房的必然结果。

  希望加拿大选举后,能选出一个懂经济会管理的头儿,让未来加拿大的衰退不至于太糟,老天保佑了!

  对个人而言,拿人民币的,拿着别动,拿美金的,好好拿着,拿除了人民币外非美货币的,及时换成美金,美金的上升趋势,已经确定了。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一季度GDP初估大超预期 6月降息怎么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加拿大推新黑色硬币 还是女王头像经济学家断言加国难逃通胀反弹 吁脱钩利率
加拿大明年食品继续升 四口之家支出增700元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大幅降息!但要避免房价上
TD宣布再裁员数千人 不良贷款准备金提高2.中国造的假2加元硬币进入加拿大:如何识别
加拿大央行首次表态:利率见顶!房奴松口气美国利好通胀数据一出 加元就飙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