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倍在联合国英文演讲遭嘲笑
www.bcbay.com | 2014-09-29 01:55: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参加了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谈及其毫无节奏感的英语演讲及其内容,简直贻笑大方。在联合国大会上,安倍还称“一旦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一定会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对此,各成员国不禁失笑:日本还想带头?明明就是美国的小跟班。

  日本媒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纽约当地时间25日结束了在2014年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的演讲。在美国停留期间,安倍没有发表"不允许凭借实力改变现状"等针对中国海洋活动的牵制言论。安倍一改以往的对华批判态度,转而采取了"温和路线"。原文配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参加了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9月28日报道称,北京时间26日凌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参加了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谈及其毫无节奏感的英语演讲及其内容,简直贻笑大方。

  据称,此次题为《Japan become a permanent member of security council》的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安倍奋力要求“加入常任理事国”。此次安倍从日本出发时曾称,“为使联合国顺应21世纪时代变化进行相应改革,日本愿意发挥带头作用”。在联合国大会上,安倍还称“一旦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一定会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对此,各成员国不禁失笑:日本还想带头?明明就是美国的小跟班。这样一来,只是给美国多加了一票……。

  通过加入常任理事国,穿上大国外衣,安倍为此甚至不惜采用低劣的“收买”手段。

  《日刊现代》杂志称,安倍演讲还就动摇世界的“伊斯兰国”问题主张称,“最重要的是,迅速解决相关地区的人道危机,阻止国际主义的定居”,对此还表示将捐赠5000万美元作为紧急支援。在此之前,安倍还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非洲各国首脑面前,表明为应对埃博拉病毒将投入4000万美元进行支援救助。该杂志分析称,这明显是觊觎占成员国3成掌握加入常任理事国钥匙的“非洲票”。

  报道称,安倍25日傍晚在纽约市内酒店举行记者会时就自身的对华态度表示:“希望改善关系。最好能举行首脑会谈。两国必须彼此默默付出努力。”在此前的联合国大会演说中,安倍也没有发表任何暗示批评中方的言辞。这与对中方海洋活动进行牵制的去年的演说截然不同。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进行讲话。

  同巴拿马总统进行会谈时,安倍曾表示会为巴拿马运河事业贡献资金。如此看来,进行俯瞰地球仪外交的安倍最拿手的应该只有“散财建交”。

  前日本外交官天木直人称,“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早在20年前就遭搁浅。现在美国及联合国的影响力开始变弱,现在是志同道合决胜一切的时代。事已至此,联合国也不会进行改革了。”

  此外,安倍还谈及“女性活跃”问题,称“21世纪应该创造一个对女性无人权侵害的世界。在争吵之下再没有性暴力问题,为此日本原为国际社会的领头羊”、“若女性创造了辉煌社会,世界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虽说如此,但据2013年度统计,日本女性的社会参与度在世界136个国家中仅排到105位。“对于这种女性政策明显滞后的国家却欲为人先,想必各成员国都要怀疑自己的耳朵了”,《日刊现代》杂志调侃称。

  更让人震惊的是,安倍高喊“不战誓言才能使日本国民世世代代得以延续”,却全然不提其着手改宪解禁集体自卫权行使权问题。其欲盖弥彰的行为,只会塑造一个“狡猾男人”的形象。

  对此,天木直人称,“安倍首相所说的话都是支离破碎的,毫无逻辑可言。在国际社会看来,日本就是个莫名其妙的国家。此次联合国大会最重要的主题是应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但在这重大时刻,安倍却在联合国大使公馆召开和食活动,并身着和服登场。在外出勤时,我也曾身着和服,但这并不是身为一国之首相该有的行为。‘伊斯兰国’问题在日本力量范围之外,因此安倍也没有什么能做的。”

  据称,安倍回国后就立即召开临时国会。期间,就传出4、5个大臣的丑闻。“安倍一高兴,又落入别的陷阱”,该杂志再次调侃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