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卷入周永康案的富豪 神秘失联20月后现身
www.bcbay.com | 2014-09-29 01:53:06  搜狐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都商人邓鸿

  据经济观察网昨日报道称,曾因卷入周永康案而被公安部门逮捕的四川超级富豪邓鸿再次现身了。该媒体称,“邓鸿现身其旗下的环球国际中心,并走访了部分企业”。

  邓鸿是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公司的操盘者。邓鸿曾名列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三百二十八位、身价逾九亿元人民币,被成为四川会展王兼旅游王。位于成都的“亚洲最大单体建筑”新世纪环球中心,即是由其出品。

  邓鸿上一次公开露面还是2013年2月19日,之后,他再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直到2013年11月,据新京报援引四川省公安系统一名官员的消息称,“邓鸿关押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其父母已目前已收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逮捕通知书”。

  新京报援引上述官员的消息称,邓鸿被公安机关逮捕,主要涉嫌三个方面,土地倒卖、虚开发票涉嫌逃税漏税和诈骗贷款。

  目前为止,尚无邓鸿被起诉的公开报道,亦不清楚其此次“重获自由”是暂时还是永久的。

  涉及李春城、周滨案件

  搜狐财经此前曾报道称,邓鸿因其在四川的庞大产业,而卷入了李春城和周滨两个案件,周滨是已经落马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

  2003年,时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邀请邓鸿在成都南部建一座会展中心,即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据说,邓鸿当时已经不想做了,但“不能不做这一项目”。最终,作为补偿,邓鸿以28.83万/亩的极低价格拿下新会展中心的土地。

  于此同时,搜狐财经还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建设“亚洲最大单体建筑”新世纪环球中心的过程中,邓鸿还与周滨“联系”上了。

  推荐阅读:今日主角|"污点证人"邓鸿

  2014年春季糖酒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搜狐财经携搜狐酒评网全程报道。本届盛会一如既往热闹,但新会展中心的"主人"邓鸿不再露面,他因牵涉周滨、李春城案而于去年被带走。邓鸿热衷于超级工程,为了实现"天堂梦",他卷入了错综复杂的政商关系里,身陷牢狱,百亿资产也成了别人的" 猎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