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纪委秘密部署 新打虎风暴将至
www.bcbay.com | 2014-09-28 17:14:33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中纪委部署下一波大规模反腐行动。被称为中纪委「西院」,在位于北京广安门的监察部大楼合署办公的中纪委监察部机构,近日突然集体迁入位于北京的平安里西大街四十一号的中纪委大楼,为中纪委十一年来的首次合并办公。分析指,中纪委反腐或有更大动作,因此集中「兵力」高效「打虎」。日本媒体则指,中共反腐的命运将取决于能否??除基层腐败官员的拍「苍蝇」,而非打「老虎」。

  官方媒体报道,九月二十五日,位于广安门南街甲二号的监察部大楼异常热闹。当日,已经在此处办公十一年的中纪委监察部所有内设职能部门,全部搬迁至平安里西大街四十一号中纪委东院近邻的办公楼,真正实现了「合署」办公,解决原先分散办公带来的不便,结束部分中纪委官员「开会两头跑」的尴尬状态。

  「两院」原本相距六公里

  报道称,二○○三年,新的监察部大楼在广安门南街甲二号启用后,中纪委监察部部分职能部门一直在此处办公,被称为中纪委「西院」,但从东院到西院,相距六公里。而这次搬迁的厅室包括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国际合作局、信访室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共涉及九个厅室。

  报道还公布本月二十二日拍摄的照片,指中纪委日夜加班反腐,夜晚十一时,中纪委大楼逾半数办公室亮灯,很多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为反腐工作忙碌。而中纪委西院大搬家,就是要进一步提高中纪委的办公效率,令「打老虎」的节奏更快。有分析就指,中纪委突然集中办公,或在为下一波更大规模的反腐行动做准备。

  日媒:中共应「拍苍蝇」

  不过,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日前发表题为「中国反腐的真正挑战:拍死成千上万的苍蝇」文章,指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反腐尽管已有五十多名省部级以上高官倒台,包括正国级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副国级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等「大老虎」,但真正的考验是能否清除低级别官员中的猖獗腐败。文章引述数据指,前年以来,中国已有七万四千名官员因腐败被查处,其中超过七万都是乡镇一级官员。因此从长期看,中共反腐的命运将取决于拍「苍蝇」,而非打「老虎」。

   0


相关新闻
参与调查周永康亲属的邓恢林 也成重庆反面周永康儿媳黄婉致信习近平 希望放她回美国
首次:周永康 令计划等29虎没收全部财产公诉周永康等挽回8.7亿 都是什么钱?
芮成钢案因官夫人受扰 周永康情妇获释十八大后落马高官:16人领刑 13人受贿超千
周永康被判无期 最信任的国师加拿大籍周永康判决书中 你不熟悉的“新面孔”
人民日报评周永康 确定其铁帽子王身份解读周永康判决书 这几个数字特重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