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总理误导加拿大人民 问题很严重
www.bcbay.com | 2014-09-28 10:32: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些时候,哈珀总理宣布应美国要求,加拿大增加派遣军事人员前往伊拉克,帮助当地军队抵抗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我们不能容忍接受这样一个凶残、威胁全世界人民安全和文明的极端恐怖组织。但我们仍然需要清楚知道决定事情的过程真相。

  根据新闻报导,在「美国要求加拿大进一步参与伊拉克行动」这件事情上,哈珀总理显然忽略了一个关键细节:并非美国要我们加大对伊拉克行动的参与度,而是恰恰相反。是总理哈珀首先联系美国,提出加拿大要对伊拉克行动提供更多帮助,然后欧巴马总统来信回应哈珀的提议。

  加拿大军人被派赴前线,对军人及其家庭来说,是生死之事。坦率真诚、告知公众实情,是总理哈珀义不容辞的职责。总理在此非常时刻误导加拿大人民,问题很严重。加拿大不能盲目被捲入中东这一突发任务,哈珀需要坦诚地告诉加拿大人民,他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真实意图。

  任何对加拿大非战斗性任务的改变,必须在国会严格和有效监督下进行。哈珀总理不应该在我们军人的生命处于烽火边缘之际,捏造事实,玩弄政治策略游戏。我们不认同、也不接受这样的行为。

  加拿大人期望那些被赋予国家管理权的人遵守最高道德标准。我也坚信身居公职的人有责任以身作则,不断增加公共机构的公开透明度、强化政府问责体系。自我成为党领以来,我们的议会党团提出了具实可行、让国会日常运转透明化计画,呼吁保守党政府、新民主党党团和我们一起,采取真正的实际行动,建立公平并更透明的问责制。

  我也在议会提出私人议案「透明法案」,提升政府透明度,让加拿大人民将更容易从自己的政府获取讯息。我们立志要给加拿大人民一个透明、诚实、负责任的政府;一个团结而非分裂民众的政府。我相信这可重建国民对民主的信心,全体加拿大人都将从中受益。

  作为总理,最庄严的职责之一是要诚实清楚地告诉公众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期待总理哈珀在国会诚实回答所有关于这次派遣部队的问题。哈珀总理需要坦诚面对加拿大人,清楚告诉大家他的伊拉克行动计画,告诉大家我们究竟是如何参与。总理要告诉我们真相。(杜鲁道专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