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娶中国女子很没面子 日本男人如是说
www.bcbay.com | 2014-09-28 01:02:16  青空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先,这并非是一个伪命题,用来针对上次“中国男人不配中国女人”的说法进行还击;二,亦非哗众取宠的拉中日仇恨,仅仅站在以一个“说者无意听者有意”的角度来闲说几句。

  上周去中国店理发,前面有位中年日本男子也在等待。当然之前并非了解,在后面的交谈才得知。毕竟样貌看似和中国人是一样的,而且我也不会想到一个日本人会到中国店里理发。我去,肯定是因为中国的理发店的价格会比日本的理发店便宜一大截。一个日本人,只要有工作应该不会“小气”到这种地步的,至少这次遇见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遇见一个日本男人去中国店理发。

  我是一个比较爱攀谈的人,后面聊了一些这里不好说的话题,也聊到了大家比较感兴趣的事。例如中国女人和日本女人的一些区别。我是说到一些让店老板也甚感不悦的话,以至于说到以后让我不要去再她那里理发了。当然,这是老板的一段插话,用开玩笑的方式给女同胞说话的同时也给自己说话是理所当然,中国女人并非比日本女人差。

  中国女人和日本女人比起来,我个人最直观的感觉,日本女孩子是很“古”的,而中国女孩子是相对“现”些。我以为,这和环境有关,并非两国女人的本性就是如此。

  我个人以为现代的中国女人把自己当成了“公主命”。一些女人认为不会做饭,不会女红是很正常的,是男女平等的表现。即如,让女人做饭,她会认为这是大男子主义,你让他拖地,她也会认为这是大男子主义。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凭什么你坐在哪里让我一个人来做呢?如果,现在有十桶水,AA一人五桶,假如我先提完五桶水后就去休息,这个时候中国女人还会想着男女平等吗?这其中,谁知道呢!她们又要当女强人。

  但假如这十桶水都是由我一个人来提,让她坐在那里看电视嗑瓜子是否也是大男子主义呢?这是现代中国女人理解的“爱”,以此为荣,啥事不干有些夸张,至少男人应该做的比女人多才是。

  男人在外面累死累活,回家后还要洗衣做饭就好了,中国的一些女人就想着这些子美事了。像韩剧里面经常出现的台词:“我XX说,嫁给他了不让我手沾水”,于是旁边的女人们一下子就投去羡慕的眼光,希望自己也能遇上这样的“白马王子”。若有不是,那男人也就是大男子主义了。

  关于现在的大男子主义是很奇妙的,很多男性是在完全不知情下就被戴上了大男子主义的帽子,原因也正是由于中国目前的环境所致。像我周围很多女性朋友与日本男人结婚后是一改中国女人形象,像个地道的日本女人。每日洗衣做饭擦地等些家务活做得井井有条,说话也是轻声轻语。甚至有好多女性朋友在中国时是不会女红的,到了日本反到学起了女红,还做的很好,经常以此为荣,也不说日本男人大男子主义了。我也是中国男人,看到同胞女性的双重对待时很伤心,但她们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是让我感觉她们是非常好的女人。

  但我与之交谈的日本男人对洗衣做饭,干好家务就是好女人的看法是抱否认态度的。他认为,一个女人做这些事就像男人工作是一样的,只是做到了一个应尽的责任,谈不上是好,这只是一个标准。就像一个男人好吃懒做,一切都指望女人也会受到排挤,被认为是吃软饭。那么,女人不工作是否也是吃软饭呢?不是的,女人不把家务干好才是吃软饭,这是分工,就像男女分别一样。如果娶一个中国女人达不到这样的标准会很没面子。男人长成女人就是女人,同样女人长成男人就是男人,娶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老婆岂不是让人笑吗?千万别把标准当成好。

  我问,为什么会拿中国女人说没面子,他回答:从来没想过在日本会有这样的女人。如果一个日本男人在家抢着做家务,女人首先会自责,感到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是自己没用,不会感到你是在爱她,亦会认为是在嫌弃她,这样一来家庭气氛就会变坏。同样,如果一个女人天天在外面抢着把男人的事情做掉,是不是也可以认为她是在嫌弃男人呢?娶一个嫌弃自己的女人当老婆,还能有面子吗?想要家庭和睦,那就各尽其责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才是对对方的尊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