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洛阳副市长涉嫌受贿500万失联
www.bcbay.com | 2014-09-21 01:16:3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阳当地人士提供的原版《"8.5"排查提纲》

   9月15日,新京报独家披露,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于8月5日“失联”。今日,记者从接近当地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因涉嫌受贿500万,郭宜品已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据前述消息人士透露,郭宜品涉嫌受贿的500万元,来自伊川县立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金元。2012年5月,张金元为感谢时任伊川县县委书记的郭宜品在该公司投资的伊川县政府办公楼和住宅小区项目上的关照,向其行贿。

  “警方提供的奖金是500元。”他说。据其提供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显示,该案已由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立案。

  该消息人士称,与郭宜品一起失联的还有当地一房地产企业老总俞国强及其司机张振强。

  昨日(9月18日)上午,他再次向记者透露,俞国强和张振强两人已现身。“15号晚上6点左右,俞国强从外地回来,到伊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了。”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底,郭宜品以“带母亲去北京看病”为由向市长请假,三四天后失去联络。据知情人士消息,同时失联的还有郭宜品妻子等人。

  9月15日下午,洛阳市委宣传部证实“失联”情况属实,并称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早前报道:洛阳副市长郭宜品“失联” 当地进村挨户找人

  9月1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自8月5日起失联,一起失联的据信还有当地房地产商。截至发稿,当地官方尚未就此发布任何消息,失联原因和进展尚待官方进一步通报。“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带着当地一房地产公司老总三人跑路”的消息,周日(9月14日)起在网间流传。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杨锋 刘刚 见习记者 程媛媛 实习生 赵吉翔) 9月1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自8月5日起失联,一起失联的据信还有当地房地产商。截至发稿,当地官方尚未就此发布任何消息,失联原因和进展尚待官方进一步通报。

  “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带着当地一房地产公司老总三人跑路”的消息,周日(9月14日)起在网间流传。

  网帖还称,“当地专案组正组织人员满世界找人”,“和几天前延寿县公安局满世界找高玉伦等三个越狱犯一样样的”。

  网帖还曝光了一份《“8.5”专案排查提纲》。这份“8·5”专案指挥部的文件落款时间显示2014年9月13日。网帖显示,当地公安已成立专案指挥部,对郭宜品等三人进行排查。张某和俞某两人为网传的当地房地产公司老总。

  排查提纲共有5点。提纲称,对所有房屋、院舍、废弃厂房、窑洞等能藏身的地方进行排查;对所有居民和暂住人员进行排查,坐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排查;详细询问排查对象是否认识上述三人;在2014年7月26日后是否见到过这三人,是否听到过该三人踪迹并顺线追查到底;排查情况按排查要求详细填写;发现重大情况及时上报指挥部。

  新京报记者多次联系洛阳市委宣传部,截至发稿,官方尚未就此事给出正式回应。

  发帖者向新京报记者证实,“8.5”专案排查提纲来自当地政法系统。另据知情人士介绍,郭宜品失联始于8月5日,同时失联的还有当地一房地产企业老总俞某。

  目前,郭宜品失联原因和进展尚不清楚。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郭宜品,今年4月正式当选为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主要分管市安监局、市煤炭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地震局。纵观其从政经历,主要集中在洛宁县、栾川县、伊川县。

  1981年,他从洛宁县赵村乡团委干部始,在官至洛宁县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一职后,调任栾川县副县长,在栾川县担任县委副书记后,前往伊川县担任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直至今年2月。

  公开报道看,郭宜品最后一次出席活动,是今年7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政府安委会第三督导组到洛阳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郭宜品陪同检查。

  9月15日11时许,新京报记者登陆洛阳市政府官网,政府领导一栏中,已无“副市长郭宜品”相关信息。

  郭宜品简历:

  郭宜品,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河南洛宁人,1983年5月入党,1982年9月参加工作,河南省中等农业机械化学校毕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研究生。现任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伊川县委书记。

  1981年09月——1982年06月,河南省洛宁县赵村乡团委干部

  1982年06月——1984年01月,河南省洛宁县赵村乡团委书记

  1984年01月——1986年10月,河南省洛宁县赵村乡经联社副主任(其间:1984年09月——1986年06月在河南农业大学农经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6年10月——1987年08月,河南省洛宁县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1987年08月——1989年04月,河南省洛宁县小界乡党委书记

  1989年04月——1994年07月,河南省洛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综治办主任

  1994年07月——1997年02月,河南省洛宁县房管局局长、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经理

  1997年02月——1998年03月,河南省洛宁县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

  1998年03月——2003年03月,河南省栾川县副县长(其间:1999年08月——2001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学习;2000年09月——2002年08月在河南农业大学在职研究生课程班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

  2003年03月——2005年07月,河南省栾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2005年07月——2006年05月,河南省栾川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其间:2005年09月——2005年12月在河南省委党校第25期纪检监察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6年05月——2007年11月,河南省栾川县委副书记

  2007年11月——2007年12月,河南省栾川县委副书记(正县级)

  2007年12月——2009年03月,河南省伊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9年03月——2014年02月,河南省伊川县委书记(其间:2013年02月——2013年06月在河南省委党校52期中青班学习)

  2014年02月至今任河南省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伊川县委书记

  2014年4月——洛阳市副市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