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国一广场命名为“邓小平广场”
www.bcbay.com | 2014-09-20 18:16:02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法国蒙达尔纪市“邓小平广场”命名仪式上发表致辞

  1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法国蒙达尔纪市市长多尔在蒙达尔纪火车站前的广场,共同出席了“邓小平广场”命名仪式并为广场路牌揭幕。

  19日上午,在巴黎南部城市蒙达尔纪举行的“邓小平广场”命名仪式上,乐队分别奏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兰西共和国国歌。

  蒙达尔纪市市长多尔首先发表讲话,欢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到来。多尔强调,法中友谊的联结是独特的,两国之间有一段共同的历史,就建立在蒙达尔纪这个地方。上世纪20年代,一大批中国有志青年来到蒙达尔纪勤工俭学,他们中很多人后来成为中国政坛的领导人物,如邓小平、周恩来、陈毅等。1922年2月13 日,18岁的邓小平走出蒙达尔纪火车站,走进位于市郊的哈金森橡胶厂开始在此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该厂先后招聘的工人中还包括了王若飞、李维汉等。在蒙达尔纪度过的一年多的时光虽然短暂,邓小平却是在此开启了革命之路。蒙达尔纪市市长多尔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纪念在蒙达尔纪历史上这段珍贵的时刻,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法国与中国建交50周年。我希望通过建立这块具有纪念意义的路牌和以邓小平的名字命名的广场,记录下今天这一历史性时刻。”

  刘延东发表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在秋天这样一个美丽的季节来到蒙达尔纪,和大家一起见证邓小平广场命名和揭牌的仪式。贵市以邓小平先生的名字为广场命名,不仅体现了对中法传统友谊的珍视,也是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的可贵行动。在这里我也代表中国政府,对多尔市长、蒙达尔纪市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如今,凡是来到蒙达尔纪火车站的人们,会发现火车站的外观和摄于上世纪初的老照片里的样子相差无几。但是站前的无名广场因为这个新的命名被赋予了更多内涵。在“邓小平广场”命名仪式上,刘延东表示,抚今追昔是为了继往开来,邓小平广场不仅将成为蒙达尔纪市的新地标,也将成为中法友谊新的象征:“今后,每当人们在广场漫步的时候,都会追忆这位历史的伟人,来感受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共同实现“中法梦”的进程中,中法关系必将历久弥新,书写新的辉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