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20大富豪城市 中国5个美国2个加拿大0
www.bcbay.com | 2014-09-20 10:26:33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是中国第一大高端消费城市,共有37个亿万富豪,全球排名第五。图为在北京,博览会上的奢侈品吸引众人目光。资料图片


  世界经济正经历低潮,然而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却达到创纪录的历史最高水平。1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14年全世界新增155名资产达亿万美元的富豪,总人数升到创纪录的2325名,比2013年上涨7%。美国亿万富豪最多,有571人;中国和英国位列二、三位,分别是190名和130名。

  根据财富研究机构Wealth-X和瑞士联合银行(UBS)17日发布的「亿万富翁普查」结果显示,亿万富豪的平均形象应该是男性,身家达到31亿美元。他们中超过半数(54%)靠自己打拼致富。

  可买下所有道琼成分股

  亿万富翁的定义是净资产超出10亿美元。随着今年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他们的总资产也上升12%,达到7.3万亿美元,超过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所有公司的市场价值总和,也就是说该金额能够买下所有道琼成分股公司股权。报告显示,金融业、银行业、投资和房地产是富豪最集中的领域。

  不断壮大的亿万富豪队伍中,美国今年增加最多为57人,占增长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中国新增33人。区域方面,欧洲超过北美是最多亿万富翁落户的地区,共有775人;但亚洲的亿万富翁总财富增幅最大,比去年多出18.7%。亚洲新增亿万富豪52名,其中33名在中国。拉美和加勒比海新增42名。非洲亿万富豪的总财富在上升,但人数下降,主要是因为动盪的社会政治局势。

  过去一年间,印度的亿万富翁人数减少了3%,以100名占据第六位。

  女性富豪65%已婚

  男性依然称霸亿万富豪榜,总共2039人,6%离婚,3%单身,还有2%为鳏夫。在女性亿万富豪中,已婚者占65%,10%离婚,4%单身,21%丧偶。报告还指出,亿万富翁们3%的财富是房地产,典型的亿万富豪都拥有四处房产,每个价值2350万美元。另有2%的财富与所谓的豪华资产联系在一起,包括游艇、飞机、艺术品和体育,30个亿万富豪中就有一人拥有一支运动队或一匹赛马。

  亚洲亿万富豪最年轻?平均61岁

  亿万富翁普查报告显示,亚洲地区亿万富豪“最年轻”,平均年龄为61岁,低于整体的63岁。

  报告显示,在中国,电子商务等科技产业造就了一批新的亿万富翁。在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20个城市中,中国大陆富豪进一步年轻化。以北京为例,北京共有37个亿万富豪,在全球排名第五位,而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为51岁。

  在全球城市富豪榜上,纽约以103位亿万富豪高居榜首,莫斯科、香港、伦敦则以85名、82名及72名紧随其后,北京、深圳和上海分别以37名、25名以及21名分列第五、第十四以及十七位。

  香港亿万富豪2014年的财富价值总计约3430亿美元,平均身价净值为42亿美元,平均年龄为64岁,其中有13%的香港亿万富豪是女性,77%为已婚。此外,有94%的香港亿万富豪是活跃的慈善家。

  就亿万富豪人数密度而言,香港在全球城市经济体中排名第四,每百万人当中就有11.2位亿万富豪,领先新加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