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苏格兰选择留下 只是卡梅伦一系列麻烦的开始
www.bcbay.com | 2014-09-20 00:31:59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刊文称,虽然苏格兰继续留在了英国,但对于英国政府来说未来面临的问题会更加棘手。文章编译如下:

  苏格兰已经通过投票决定继续留在英国,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哪些是发生的事,以及未来会发生的事:

  联合王国得以继续维持

  到目前为止,维持了307年的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还将继续维持下去,切维厄特边界上的邮局仍将继续运营,英国的核潜艇会继续停靠在苏格兰海岸,同时,英镑虽然会继续波动,但已经不至于影响到外汇市场;英国投资者在苏格兰银行巨额的投资也将继续放在那儿。总之,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宪法危机就这样过去了。

  萨尔蒙德面临诸多的问题

  现在,为独立费尽心机的苏格兰首席部长萨尔蒙德不得不考虑如何面对失败,在投票之前,他曾强调接受并尊重投票的结果,并表示将在至少一代人内不再提“独立”的事儿,并不再去质疑“最好还是在一起”阵营所采用的战术。

  此外,萨尔蒙德还将面临个人政治前途的问题,他是否能继续做苏格兰民族党的领袖,以及是否会在2016年谋求连任苏格兰的首席部长,这些都成了新的问题。

  卡梅伦也同样面临麻烦

  为了争取让苏格兰留在联盟,英国首相卡梅伦、副首相克莱格以及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已经开出了很多承诺,包括赋予苏格兰议会更多的权力,以及在财政上永久承诺以“伯纳特公式(the Barnett Formula)”进行公共开支分配,避免公共开支过多地照顾英格兰。

  然而,由英国政府开出的承诺需要到英国议会送审,而英国议会以英格兰议员占多席,其中大多数保守党议员表示,向苏格兰“让利”是可以的,但苏格兰人必须表现出更大的政治认同。

  对此,国会内的保守党党鞭建议卡梅伦称,要兑现他对苏格兰提出的“让利”承诺,就必须同时下放更多的权力给英格兰,这样一来,英格兰内部的问题也将逐渐被放大。

  更加火上加油的是,英国独立党作为只服务英格兰地区的政党,也将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展现自身力量,分化保守党在议会的席位。

  苏格兰被看做是工党的票仓,工党领袖爱德华·米利班德也在反对独立这件事上没少下功夫,然而,还是有不少工党的铁杆选民选择支持了独立,这样一来,人们就更加质疑工党在全国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代表英格兰北部的工党议员也不再会满足于《爱尔兰自治法桉》,他们也将向英国政府索要更多的权利。

  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议题与英国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因而这几周的政治缠斗激发了公众的兴趣,很多都参与到其中。当下周工党、保守以及自由民主党的理会相继召开,以及英国保守派议员道格拉斯?卡斯维尔“反水”加入独立党,后者将于10月18日获得他们有史以来的第一个议会席位……

  人们又将回到他们原本的生活当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