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军退休中校向华裔女友泄露国防机密
www.bcbay.com | 2014-09-20 00:24:2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控泄露国防机密的Benjamin·Pierce·Bishop

  据路透社报道,夏威夷一名曾经在瓦胡岛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任职的退休陆军中校、60岁的毕索普(Benjamin Pierce Bishop),由于向其华裔女友提供国防秘密并在家中藏有保密文件,于当地时间17日被判7年监禁。今年3月,他承认间谍罪,同意和调查人员合作,换取轻判和避免更多指控。

  当局说,曾经在司令部担任预备役和后来作为平民合同商的毕索普得到最高保密通行证。他对向未经授权的人提供保密的国家防务信息一项指控表示认罪。那项指控是指他在2012年通过电邮传出美国和韩国正在进行的联合训练和计划的秘密。

  电邮的接受方是一名27岁、居住在美国攻读研究生的华裔女子,当时同毕索普有浪漫关系。联邦调查人员说,毕索普对那一关系一直向联邦政府保密。在去年提供的证词中,联邦调查局(FBI)说,两人是在夏威夷的一次国际军事会议上相遇,那名女子试图接触能得到秘密情报的人。

  毕索普也对非法在住宅内藏有保密的国防文件表示认罪。那些文件包括2014-2018年美国军事防御计划大纲,优化美军在亚太部署和美国国防部的中国战略。

  美媒:中国人在美建间谍网络

  美国政府及媒体对“中国间谍”的指控近年来明显增多,几乎每个月都会爆出或大或小的“涉华间谍案”。

  路透社评论说,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一直在对对方进行间谍活动,“2012年中国逮捕了一名涉嫌为美国提供情报的国安官员,成为中美之间近30年来最严重的间谍案,但双方均对此保持沉默”。

  美国智库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艾米·莱盖特在一篇《美国害怕什么样的中国?》文章中指出,中国正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军事现代化,发展网络战、窃取信息和间谍的能力,以获得不对称性优势和拒止美国主导亚太地区的海军能力。

  去年3月,经常在人权等问题上抨击中国的美国议员沃尔夫在接受美国“探索”频道采访时说:“他们(中国人)的所作所为有可能对我国造成直接威胁,中国人在华盛顿建立起了史无前例、最为复杂的间谍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