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官员异地任职容易偷腥?
www.bcbay.com | 2014-09-17 23:02:16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大陆媒体近日报道称,近两成中国落马官员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引起外界一片哗然。而美国媒体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归咎为当前中国官员异地任职的制度,认为是情感上的空白导致了不端的行为。文章援引中国一名专家的调查称,常年劳燕分飞的生活状态致使官员感情生活的混乱。

  此观点随后遭到多数中国媒体讨伐。有媒体指出,官员身心方面的压力固然需要减缓和疏导,但这不能成为官员“花心”的借口,更不必对色官滥施“同情”。

  美媒替人喊冤?

  《纽约时报》:中国官员找情妇,因远离家庭压力大

  《纽约时报》网站11日称,一项新的研究指出,中共打击腐败的一项举措——把官员们安排到远离家乡的岗位上——造成了官员情感上的困难,实际上导致了不端行为。

  中共党校刊物《学习时报》上刊登的一篇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乔翠霞参与完成的文章称,对450名官员所做的调查发现,“有一半以上的官员曾在异地任职,平均异地任职时间为5.5年。有75.6%的官员曾两地分居”。

  曾在党校中工作了16年的乔翠霞表示,对许多官员的腐败调查都涉及通奸指控,这令她产生了研究“官员们真实生活状态”的想法。

  乔翠霞写道:“部分领导干部感情生活的混乱也与其工作条件有着重要关系。常年‘劳燕分飞’的生活所带来的感情空窗期,是领导干部家庭生活危机不可忽视的原因。”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即便官员没有异地任职,“几乎不着家”的工作节奏和方式,也极易使他们脱离正常的家庭生活轨道,淡化其应当承担的家庭责任。只有15%的官员能经常参加孩子的家长会,而1/5的官员从未与家人一起外出度假。

  在目前的大陆官员任职惯例中,为减少腐败,中共一般将官员安排到他们没有多少个人或工作联系的地区,造成了这种现状。

  根据乔翠霞的调查,94.8%的官员“经常感到压力”,49%称正承受“偏高或很高的压力”。家庭是63.2%的受访者的压力来源。

  尽管官员的家庭生活面临更大压力,中共还是在惩罚官员的不端行为上采取了更严厉的路线,明确了对“通奸”的惩戒规定,而以往都会使用“道德败坏”等措辞。

  陆媒斥神逻辑!

  官员因异地分居或压力大才找情妇的观点遭到多数中国媒体的驳斥。

  《解放日报》:“压力大才找情妇”是什么神逻辑

  上海《解放日报》17日刊发题为《“压力大才找情妇”是什么神逻辑》的文章称,将找情妇归因于“压力大”,这种神逻辑让人笑掉大牙。置身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百业千行,谁的压力不大?前几年咆哮网络的“咆哮体”,已经让人领教了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对职场工作那种突破阀值、近乎炸锅的压力感。在网络之外,那些很少上网、很难在网络上发声,而又规模庞大、成员众多的工人、农民群体,他们的压力大不大?甚至不去说职场人士,就是从小学到博士研究生,那些悬梁刺股的莘莘学子,压力也不见得小多少吧?把一种人们普遍面临的压力感作为找情妇的借口,这些官员还真是够“机智”。

  找情妇真能舒缓压力吗?纵观诸多落马的“老虎苍蝇”,正是复杂的两性关系,成为他们重要的烦恼之源。前妻、现妻、扳手指数不过来的情妇,以及多到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楚的涉足者,其中的爱恨情仇、狗血桥段,简直堪比电视荧屏上的戏说后宫。那种甚至要引入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才能摆平的复杂关系,能让官员舒缓压力?别逗了!而党纪国法高压线的震慑,以及频频出现的前妻反腐、现妻反腐、情妇反腐等等“萧墙之祸”,只怕非但不能舒缓压力,还能让官员们心惊胆颤吧。

  其实,官员找情妇不是源于压力大,而是源于价值观腐朽堕落。权力在握,就肆无忌惮地放纵欲望,包括权欲、物欲和色欲。一些官员的夫妻关系名存实亡,背叛不忠成为常态。一些官员视女性为玩物、工具,甚至成为物化的性资源,这才是他们包养情妇、两性关系混乱的真正根源。可见,要杜绝官员找情妇,关键着力点不是让他们减少压力,而是约束他们的权力,重塑他们的价值观。

  中共新闻网:何必拿“压力”为官员“花心”遮羞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6日刊文称,必须承认,在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社会转型、形势复杂,矛盾凸显、节奏加快,无论城市还是农村,无论党政干部、企业员工还是普通百姓,“劳燕分飞”的家庭生活已是司空见惯,纷至沓来的各种压力也是挥之不去。然而,如果就此将官员找情妇与异地任职、与工作“压力”当作一道连线题来做,未免有些牵强。事实上,官员的“感情出轨”早已有之,绝不是当下的“特产”。

  “食色性也”。我们不是禁欲主义者,不否认、不反对人的正常生理需求,不会把公务人员当成苦行僧来看待。但是,人毕竟是人,既有生物属性,也有社会属性,两相比较,社会属性才是人的本质属性。官员是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践行者,如果因为承受不了“压力”而移情别恋,脱离正常的家庭生活轨道,既为道德所不齿,更为法纪所不容。在官员出轨的问题上,强调官员的“压力”与找情妇的关系,容易造成生理逻辑重于法理逻辑的歧义,以致避重就轻误导视听。

  世界观是总开关。人的信念一旦出现偏差,就好比大厦失去了支柱、大坝动摇了基石,必然带来政治变质、道德堕落、生活腐化。一些官员狂热地迷恋美色、追求肉欲,根源在于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号称金陵“奶王”的副厅级官员金维芝就说:“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否则,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你。”这套说辞,道出了官员包养情妇之风盛行的一大动因。

  官员纵情声色,背后往往还伴随着公权的滥用。有人讲:“权力是一剂春药。”这话颇有道理。官员拥有了权力,身价就增了,地位就长了,追逐的人就多了,也就习惯于“吸烟基本靠送,喝酒基本靠贡,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官员与情妇之间,不能说完全没有感情,但更多的还是相互利用,权与色各取所需。当这种利益不存在时,双方便“恩断义绝”,所谓的“情妇反腐”无疑是“权色交易”关系的一个反证。

  官员身心方面的压力,固然需要减缓和疏导,只不过,这不能成为替官员“花心”开脱责任的借口。否则,对色官滥施“同情”,难免授人以柄,其负面影响不可低估。

  网民犀利辣评:难道要官配小三?

  中美媒体互打嘴仗,也引起中国网民的围观。有网民犀利评论道,难道要官配小三?

  @玉树临风大汉:因为老婆不在身边就找情妇,那那些老婆就在身边也找情妇怎么说?

  @海淀区水泥:那农民工在外工作就应该嫖娼了。

  @六角的天空:找情妇是为了更好为人民服务?

  @不踩离合:这意思是怨组织呗?

  @yxfyxf1962:看来是要官配小三啊?

  @LawrenceV:那不叫压力大,那就是管不住下半身。

  @猪头看看:真能替领导操心啊,看来以后情妇应该是国家干部标配了。

  @stzweilin:权力是春药!怎么不见普通人能那么容易找情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