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男子横渡汉江去朝鲜 自称想见金正恩
www.bcbay.com | 2014-09-17 22:44:33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联社17日报道,一名美国籍男子16日晚在韩国京畿道金浦地区试图渡江前往朝鲜境内,被韩国军方发现并抓获。

  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17日说,16日晚上23时55分许,一名阿拉伯裔美国籍男子在韩国金浦地区一带试图游过汉江进入朝鲜境内,被韩国海军哨兵发现并抓获。目前,韩国国家情报院等相关部门正在对该男子的行为和动机进行调查。

  报道称,该男子年龄在30岁左右,他在被捕后表示,想去朝鲜是为了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该男子顺着水流不断向北游,最后因疲惫而趴在江岸上时被韩国军方发现。汉江经首尔和邻近的金浦从南向北经韩朝非军事区流入黄海。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是韩方首次发现美国公民试图从金浦越境进入朝鲜。

  美国人游泳入朝有先例

  1965年1月,在韩国服役的美军士兵查尔斯·詹金斯巡逻时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詹金斯说,他害怕被派往越南服役,希望进入朝鲜后被送往苏联。

  在朝鲜期间,詹金斯与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曾我瞳结婚并生育两个女儿。曾我瞳和其他4名被绑架的日本人2002年回到日本,詹金斯和两个女儿则留在朝鲜。 2004年7月,詹金斯一家在印尼团聚并前往日本。同年9月,詹金斯在日本向美军自首,随后因逃兵罪名被军事法庭判处30天监禁,同年11月获释。

  2006年,美国人伊万·亨齐克游泳进入朝鲜后被逮捕,关押大约3个月。经朝美谈判,亨齐克最终由美方特使、国会议员比尔·理查森带回。

  三名美国人被朝方羁押

  3名美国人现阶段被朝方羁押,分别为米勒·马修·托德、杰弗里·爱德华·福尔和韩裔美国人裴俊浩。

  托德今年4月持旅游签证进入朝鲜,却撕毁护照并声称要在朝鲜避难。9月14日,朝鲜最高法院认定托德“伪装成游客进入朝鲜境内进行敌对行为”,判处他6年劳教。

  裴俊浩2012年11月带游客入朝后被扣留。去年4月,朝鲜最高法院认定他“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福尔也是今年4月以游客身份入朝,因涉嫌从事“非法活动”被扣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10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