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6个美国人中1个是穷人
www.bcbay.com | 2014-09-16 20:57:11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定于16日发布2013年度国民经济运行监测数据,其中包括按照官方标准衡量的贫困率、家庭实际年均收入中位数等。

  就此,副总统拜登前首席经济顾问、华盛顿预算和政策优先中心(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CBPP)资深经济学家贾里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15日在《纽约时报》网站发文称,就政府层面而言,包括政策研究者在内的相关人士对人口普查局即将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极为重视,对于关注贫困人口和中产阶级经济状况的专家来讲,更是如此。

  伯恩斯坦的个人兴趣在于分析宏观经济运行与贫困人口及中产阶级经济状况之间的联系。他根据近年来贫困率的走势预计,2013年美国的贫困率为14.9% (贫困人口占总人口之比),而2007年时这一数字为12.5%。2008年,源起美国、横扫全球的金融危机大大推高了美国的贫困人口数量,2.4个百分点的差额意味着多出了750万贫困人口。

  官方称,自2009年下半年起,美国经济进入恢复期。至2013年,已过去整整4年,但经济利好局面并未惠及贫困人口、失业人口乃至中产阶级中的很多人,贫困率依然居高不下。按照官方的说法,自2010年以来,美国贫困率一直徘徊在15%上下。伯恩斯坦预计,2013年家庭实际年均收入或许会略微增长 1%。

  2013年,美国各项经济指标预计均有所增长。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提升,薪资上涨,失业率从8.1%下跌至7.4%。但是,这些仅是表象。与2012年相比,2013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有限,而失业率下降是因为减掉的0.7个百分点中,多半是劳动力人口因年龄原因退出市场竞争,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下降。事实上,去年劳动力人口的工资几乎没有上涨。

  而2013年低收入群体的经济状况大体依旧。比如,收入排名垫底的3个行业,2012年和2013年的平均时薪仅略高于10美元。不过,看似停滞不前的时薪其实可视同增长,因为经济刚开始恢复时工资曾有过大幅下跌的记录。

  当然,伯恩斯坦也指出,不可对单一年份的经济数据作过度解读。

  文章最后称,2013年美国实际贫困率可能比预计的要低。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经济增幅会呈现一定的周期变化规律,毕竟处于恢复期的经济或多或少会给低收入家庭带去那么一点利好。

  第二,与前些年相比,2013年人口结构有些许变化。移民增长率有所下降,单亲家庭(本文指由母亲单独抚养孩子的家庭)数量有所减少。一般而言,这两个群体的贫困发生率高于平均水平。

  第三,去年的通货膨胀率仅为1.5%,这就意味着收入上哪怕微不足道的一点增长也会被放大。预计家庭实际年均收入中位数增幅在0.5%至1%之间,不过,即便如此,仍比2007年时少4000余美元。

  如果以上所有预计均与事实基本相符,就能再次解释为何美国经济处于恢复期,却仍有大量民众对“钱”景感到沮丧:因为利好局面并没有惠及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