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有新民调出炉 六成受访者支持教联
www.bcbay.com | 2014-09-16 11:11:3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教师工潮继续,一项民调显示,支持教联的省民过半。(本报资料照片)

  根据Insights West民调公司的最新报告,在目前的教师合约纠纷中,半数以上省民支持卑诗教联(BCTF),省府支持率不足四成;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省府应当接受具约束力仲裁,反对者仅有28%。但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与早前伊雷民调公司(Ipsos Reid)的调查结果大不相同,因此有意见认为,民调结果只能成参考而不能尽信。

  Insights West的民调显示,受访者中有83%的人表示正密切关注劳资双方的协商情况,对于家长来说,这个比率则上升到93%。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支持教联,政府的支持率只有38%。不过,有60%的受访者认为,平衡预算比给公务员加薪更重要。

  上周有99.4%的教师投票支持,若省府接受他们愿意结束罢工,但遭省府即时拒绝。从民调上看,这一方案受到多数民众支持,约有63%的受访者认为应当立即采用约束力仲裁,持反对意见者不足三分之一(28%)。问及是否乐见省府以立法手段强制教师复工,有57%的民众表示反对,家长持反对意见者则占53%。

  民调还指出,有五成省民认为教联在此次争端中表现的更积极,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认为政府更努力的寻求解决方案。

  报告公布后,也受到不少网民质疑,因为它与早前伊雷民调公司出具的信息差别甚大,哪份报告更可信引发热议。

  根据伊雷调查报告,劳资双方的支持率都不高,问及哪一方立场更公正和合理,有39%的省民支持教联,仅比省府高出5个百分点,其他省民选择不站在任何一方,更有23%的受访者认为两者皆非。对于公校学生家长而言,两者的支持率更是旗鼓相当,有35%的人支持政府,同时有33%的人选择教师。

  另外,有41%的人认为教联真正关心学生利益,但57%的人反对;虽然有五成民众认同教师行动,不过支持教联行动的比率仅有三成。

   0


相关新闻
BC教师今起谈判 一言不合就罢工 9月能否开省府教联谈判调解在即 望秋季顺利开学
罢工闹得 卑诗私校学生比例全国第二卑诗教师罢工家长用脚投票 私校学生大增
卑诗教师罢工虽已结束 官司仍在进行教师罢工缺课不补 省府调整省考时间
开学返校园 忧喜参半 学生失去的远不止三周(图文)公校今起开学 远未全面恢复正常
华人维护自身利益 越来越大胆主动(组图)省长简蕙芝秘密会晤教联主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