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球玩腻了!中国富人追捧太空游
www.bcbay.com | 2014-09-13 23:17:28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2014年4月24日,这是4月23日进行太空行走的美国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基奥的自拍照片。新华社法新

  据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今年6月的一天夜里,盛天行对自己的名字有了一个交代。他在网上轻点鼠标,支付了大约相当于自己年收入1/3的10万美元,为自己在即将飞往太空的火箭上预订好了一个座位。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6日报道,如果一切顺利,到2016年的时候,作为将首批乘坐商用航班脱离地球大气层的平民中的一员,41岁的浙江茶叶商人盛天行将在地球上空64英里的高度上遨游长达6分钟时间。

  他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起自己在山村度过童年时对太空电影和科幻小说的迷恋。他说:“我一直希望进入太空。我一直想知道阿姆斯特朗是不是在月球上行走过。我想亲自去看一下。”

  半个世纪之前,对国家的落后感到不满的毛泽东曾表示,中国不能光把土豆送上太空。现在,富足的中国企业家们正在排队等候参加遨游宇宙之行,据太空旅行业者称,对于刚刚兴起的太空旅游业而言,中国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总部在加州莫哈韦的XCOR航空航天公司计划从明年年底开始运营亚轨道太空航班服务。已经有30多位中国大陆人士购买了该公司出售的旅行客票或支付了首付款。据销售代理北京探索旅行公司称,这项太空旅行服务是去年12月开始在中国销售的,这比其他地方晚了两年时间,而在XCOR公司接到的全部订单中有1/10是中国公民预订的。

  这一销量反映了中国人对太空旅行兴趣的迟到的勃发。中国在去年12月庆祝了月球车的成功着陆,这比美国取得同样的成就晚了整整40年。正如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的破天荒漫步让美国人对遨游天际欲罢不能一样,太空旅行的想法也了强烈地吸引了一部分中国民众的心。但是与上一代人不同的是,中国人可以选择自己预订太空旅行——而且许多人支付得起这笔费用。

  XCOR公司亚洲区总裁邓伟贤说:“世界每个地方都有有钱人,但有钱又有上太空梦想的人却不是很多。”他认为中国同时拥有这两类人。在上海胡润调查公司今年对200名中国豪华旅行者进行的调查中,有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希望能在未来三年内访问太空。

  邓伟贤将这种热情归因于中国航天计划近来取得成功。他说:“许多人希望像杨利伟一样进入太空。”他指的是2003年进行了环绕地球飞行并且因为使中国进入航天大国行列而成为民族英雄的宇航员。

  探索旅行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勇介绍,目前预订太空旅行座位的人士都是已经拥有豪宅豪车并且正在把目光转向地球以外目标的企业高管和企业家。张勇说有2/3的人是男性。他表示,受到像在中国热映的影片《地心引力》等电影及书籍的影响,这些人渴望感受在太空中回望地球的超凡经历。

  即使在那些没有财力进入太空的民众中间,对于太空旅行的兴趣也很浓厚。甚至离火箭首次升空还有很长时间的时候,一些准太空游客就已经小有名气了。40岁的银行经理佟京京说,在今年4月她订了一张旅行客票之后,她开始接到企业要求她代言的邀请。有一家公司请她在太空中进行医疗试验。

  毕业于北航的佟京京已经利用了外界对她的注意,试图发起多个众筹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安排太空婚礼,还有一个是制作电视真人秀节目,让参赛者争夺太空旅行的客票。

  中国人与太空旅游的接触稍稍迟了一些。最早的民用太空旅行出现在2001年,当时美国亿万富翁丹尼斯·蒂托曾加入一次俄罗斯太空飞行前往国际空间站。他花费了2000万美元并接受了数月的训练。此后,又有另外6位平民完成了同样的旅行。

  各大公司目前正在销售高度刚刚超过地球大气层的亚轨道旅行,其定价使得太空旅行梦想的代价为中国富人的财力所及。在由于技术和安全问题遭遇长时间的推迟后,XCOR公司和英国的维珍银河公司表示它们计划明年进行太空飞行。

  张勇表示,他预料中国人对太空旅游的兴趣会在首批平民太空飞行开展之后出现进一步上升。他说:“企业和名人圈子里的许多人都告诉我,一旦试验飞行成功或首批旅客安全返回,他们也将会购票参加。”

  已经预订太空旅行座位的多名中国游客表示自己对往返航天器技术的安全性有信心,尽管其中有人并没有把旅行计划告诉自己的家人。

  29岁的北京企业家张小宇(音)说,他只告诉父母自己计划在“相对高一些的高空”飞行。他也没有告诉他们旅行客票的价格。不过张小宇表示,太空旅行的意义对他来说绝非在中国拥挤的首都为买房付首付或是购买一辆汽车可比。他说:“你将能够在太空回望自己出生的星球,并体验完全的孤独。你在其他任何地方是无法感受到这种体验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