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海归购河豚毒素拌于酸奶毒杀男友
www.bcbay.com | 2014-09-11 00:30:26  楚天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休庭后,死者刘某的父母、妹妹等走出法庭

  网购河豚毒素,拌在冰酸奶内,致同居男友喝下死亡(详见本报2014年7月3日报道)。昨日,海归女肖某毒杀男友刘某一案,在武汉中院开庭。

  庭审围绕肖某是否涉嫌故意杀人展开。公诉人指控,肖某系蓄意毒杀刘某;肖某予以否认,辩称毒酸奶是准备用来自杀的,刘某系误喝。

  刘某的父母等参加了庭审,并提出75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请求。肖某表示愿意赔偿。此案将择日宣判。

  【指控】

  因爱生恨毒杀同居男友

  被告人肖某现年33岁,宜城市人,200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赴德国求学,2011年7月回国。她曾有过一段短暂婚姻,后协议离婚。

  2012年10月,肖某应聘到武汉一家软件公司上班,去年2月与同事刘某恋爱并同居,后因感情问题闹矛盾。

  武汉市检察院指控:去年11月11日晚6时许,肖某将刘某约至位于武昌街道口的出租屋。刘某喝下拌有河豚毒素及安眠药的冰酸奶后中毒,肖某并未施救,与刘某的尸体相伴7天。同月17日晚9时许,肖某的表弟来到出租屋,发现刘某死亡,劝说肖某报警。警方经过现场勘查、法医鉴定,认定刘某系中毒身亡,而肖某有重大嫌疑,遂将其抓获。

  公诉人称,肖某因为情感问题,由爱生恨,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故意杀人证据确凿。请求法庭结合其认罪态度、民事赔偿及是否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等情节,依法作出判决。

  【自辩】

  毒酸奶原准备用于自杀

  昨日上午9时,肖某在法警的押解下到庭。她皮肤白皙,面容姣好,思维清晰,吐词清楚,庭审一开始便全盘否认了检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坚称男友刘某系误喝毒酸奶身亡。

  肖某称,她患有抑郁症,对生活绝望,一直想要自杀。案发前,她网购了河豚毒素,拌在酸奶中,还加了安眠药,放进冰箱,准备用于自杀。“准备自杀,为何死的却是你的男友?”公诉人问。“男友到出租屋后,误喝了毒酸奶。平时他是不喝冰酸奶的,没想到……”肖某发出啜泣声。“你表弟有出租屋的钥匙,难道你不担心他会误喝毒酸奶吗?”审判长接着发问。

  肖某称,她的表弟并不常来。案发当晚,他也是先给她打过电话后,才来到出租屋的。

  为进一步表明自己有自杀倾向和行动,肖某称自己曾经割腕,也曾用绳子勒过脖子。她还举起左手,展示手腕上的割痕。

  【焦点】

  故意杀人还是见死不救

  肖某为何要用河豚毒素?面对公诉人的追问,肖某称,她只知道河豚有毒,在网上搜索“河豚、毒”时,结果中出现了“河豚毒素”。

  此前接受公安机关审讯时,肖某交待,她网购了5支河豚毒素试剂,共花费5000元。刘某死亡后,她又网购了3支河豚毒素试剂,准备再次轻生。

  而在昨日的庭审中,当公诉人问到网购的河豚毒素试剂支数及金额时,肖某则称“记不清了”。

  刘某中毒前后细节,是控辩双方交锋的重点。

  肖某称,男友误喝毒酸奶时,她并不在现场。后来,她发现男友歪倒在沙发上,脸色发青,才知道他误喝了毒酸奶。“这个时候,你为何没有报警并拨打120施救?”公诉人问。

  肖某称,她本想轻生,便喝下了剩余的毒酸奶,毒性发作浑身无力,之后昏迷,至次日中午才醒了过来,发现刘某已经手脚冰凉,没有呼吸。

  公诉人宣读了肖某的一份讯问笔录。据肖某交待,案发前她意外怀孕,但刘某没有和她结婚的意思,当她表示愿意当单亲妈妈时,刘某却劝她做人流,因此她对刘某十分不满。

  庭审开始时全盘否认指控的肖某,这时改口称自己对刘某的死亡负有责任,但不是故意杀人,而是见死不救。

  公诉人指出,种种证据表明,肖某系直接故意杀人:购买河豚毒素,与碾碎的安眠药一起拌入酸奶,存放在冰箱内;主动约刘某到出租屋,明知对方喝下了毒酸奶,却并不施救;刘某死亡7天后才报警,期间还用刘的手机及其名义向单位请假,给刘的家人报平安,以转移视线;案发后,将用于购买河豚毒素的电脑迅速卖掉。 “另一个有关联的证据是,肖某曾给一名网友发短信询问:杀人后是选择自杀还是自首?”

  肖某的辩护人则称,肖某其实有施救行为:她曾给刘某喝下两杯花茶,试图让他吐出毒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