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肉价飙升 何时才能降下来
www.bcbay.com | 2014-09-02 19:25:37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秋季是加拿大人烧烤的季节。很多人都发现今年肉类的价格高了不少。其中牛肉上涨幅度最大,比去年贵了17%。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唐ˑ皮提斯(Don Pittis)在采访专家之后作出了分析。

  他的文章开头提到那些卖肉的小商店和超市受冲击最大。多伦多一间家庭式肉店的店主弗兰克ˑ迪格诺瓦就说,肉价上涨使他利润减少。因为他像许多大大小小的零售商一样,一直在降低自己的利润空间,以避免失去更多的顾客。

  而实际上,在牲畜市场上,价格上涨得更多。专家们预测,肉价上涨的问题在一段时间内还有可能变得更糟。丰业银行的高级商品专家,经济学部副总裁帕特里夏·莫尔说:“我们有从1998年以来每个月的肉类市场价格数据,从没有像现在这么高过。”

  莫尔认为,这次牲畜价格的上涨不仅幅度大,而且持续的时间长达6个月。这使屠宰场和肉店老板无法再用偶尔降低售价的方法稳定销售额。而这又冲击着消费市场,使购买减少。

  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加拿大,在美国也是如此。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即使是富人也已开始改变肉类消费的购买习惯。

  这一波肉类的涨价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

  首先是全球的供需关系出现了变化。发展中国家日渐富裕,中产阶级群体在扩大,对肉类需求的胃口不断增大。

  第二个原因是过去几年中,饲料的成本升高。加上美国一些传统的养牛地区持续干旱,迫使农场主减少牛群规模。莫尔说,“现在的情况是,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加拿大,牛群的规模都处于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猪肉价格在今年夏天也达到了历史最高位。它的原因就更复杂。行业分析师凯文·格里尔列出了几个因素。最直接的原因是猪的流行性腹泻传染病今年席卷美国 27个州,导致大量幼猪死亡,两周大的小猪死亡率几乎为百分之百。 这种传染病很难遏制。格里尔说,对未来供应的不确定性推高猪肉价格的纪录。

  上个月俄罗斯停止进口加拿大猪肉按理说应带来猪肉价格的下跌。但由于猪肉价格已经到了几年来的最高点,些微的降价并没有使价格回落到去年的水准。而且,加拿大出口到俄罗斯的多数是火腿。而像猪里嵴肉,排骨等本来就是加拿大人消费较多,因此几乎没有受到俄罗斯禁令的影响。

  猪肉价格上升的另一个间接原因是受到牛肉价格上涨的影响。牛肉价格太高了,人们就转向猪肉和鸡肉。

  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高昂的价格不可能一直维持下去。因为当产品销售溢价时,就会带来提高生产的动力,造成更多供应商的出现,带来价格竞争。圭尔夫农业经济学家阿冯斯ˑ韦尔辛克就说:“抑制高物价的最好良方就是高价格本身。”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牛饲料,其中玉米为主要成分。国际谷物市场玉米连续四年来价格上涨,去年达到每蒲式耳8美元。这促使各地的农民种植更多的玉米。加上美国和中国的玉米丰收,结果造成现在价格下降至每蒲式耳4美元。莫尔说。这大大拉低了玉米生产国美国和加拿大农场主的收入,使加拿大农民接近或低于“盈亏平衡”的水平。

  而按照韦尔辛克的分析,肉类价格高,饲料成本低使畜牧生产者能有良好的收益,也意味着畜牧生产的扩大,然后是肉类价格回落。但格里尔说, 畜牧业的循环周期要长些,通常牲畜存栏数要恢复到传统的水平需要数年时间。因为小牛从繁殖到上市出售,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在此期间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由于畜牧场主想尽快增加存栏数量,减少了提供给市场的牲畜数量,进一步推高肉价; 另一种可能是,很多消费者都嫌肉价太贵了而不买了,产生暂时的供过于求和价格下浮。格里尔说,这两种可能性看起来矛盾,实际上都预示着,肉价的整体下浮已经不远了。这就像房产市场一样,“消费者厌倦了高房价”,并显著减少购买,房价就会降下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