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油行业雇许多外籍工人 差点引发爆炸事故
www.bcbay.com | 2014-09-01 12:11:30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广播公司“公众曝光”节目的记者凯西.唐林森报道说,加拿大油砂矿开采工地在施工建设期间雇佣许多外籍工人,其中的许多人既不懂英语、也不知道安全工作的基本规则,导致油砂矿建筑工地安全隐患频繁出现。

  工地铁工主管由于安全问题辞职

  詹宁斯直到几个星期前还是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公司在阿尔伯塔省北部的“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建设工地的铁工作业主管,由于该工地雇佣的外籍工人带来了太多难以解决的安全问题,他不得不选择辞职。

  詹宁斯在接受对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把那么多不合格的工人招到工地上干活施工,发生工伤死人事故只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

  赫斯基“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建设工地在油砂矿基地麦克默里堡以北60公里,承包该施工项目的意大利赛潘公司一共雇佣了344名外籍技工在工地上工作。这个施工项目预算几十亿加元,现在不但是预算超支,而且交工期限已过什么时候能够完工仍然不知道。

  外籍工人差点引发爆炸事故

  现在仍然在该工地上工作的加拿大技工德莫斯顿说,工地上许多加拿大工人对承包商雇佣了这么多外籍工人感到气愤。德莫斯顿说,外籍工人中许多连吊车作业手语和基本的安全规则都不懂,这在施工工地上是很危险的。意大利承包商说他们雇佣的是熟练技工,可熟练技工应该了解安全规则、应该懂得吊车作业手语。

  德莫斯顿举例说,有一次他和几位加拿大工人见到一个外籍工人用火焰喷枪去给一个液化气罐解冻,这是会引起爆炸的危险作法。要不是几位加拿大工人冲上去制止,很可能就会发生爆炸事故,不但那位外籍工人会被炸死,他附近的工人也会是非死即伤。

  公司用外籍工人取代加拿大员工

  德莫斯顿还指出,意大利承包商是放着合格的加拿大工人不用,而把那些不合格的外籍工人招到工地上来干活,这些外籍工人大部分来自欧洲。

  在赫斯基“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建设工地被赫斯基公司聘任担任施工安全监察员的斯莱德自己是资深电工,他说以前也参加过不少施工项目,觉得自己是建设者中的一员,很有些自豪感;但现在感觉自己参加的是乱七八糟的施工项目,工地上的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施工质量没有保证。

  他按照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断向管理层报告发现的安全问题和质量问题,而且是一遍又一遍的报告这些不断重复出现的问题;管理层一开始还接受他的报告,但后来就干脆明确告诉他别再报告了。斯莱德被管理层告知说,“听着,这些问题公司早就知道,不用再报告了”。

  公司方面的说法

  加拿大广播公司“公众曝光”节目记者向赫斯基公司询问其“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工地出现的与外籍工人有关的施工安全与施工质量问题,赫斯基公司发言人杜瓦尔在其电子邮件中回答说,赫斯基公司重视安全问题,正不断改善施工工地上各个施工公司之间的协调关系。

  而承包赫斯基“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建设工程的意大利赛潘公司的发言人曼德拉菲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赛潘公司把工地上工人的安全放在首位,通过不断的培训来提高建设工地工人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水平;工地上的工人中85%是加拿大员工,外籍工人只是极少数;而且该建设工地的安全记录一直不错,甚至好于加拿大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并表示上述加拿大员工关于安全问题的指责是误导性的。

  但工地的安全监察员斯莱德说,赫斯基公司的“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工地之所以还没有出大漏子全靠那些仍然在工地上工作的加拿大工人们。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在赛潘公司承包的赫斯基公司“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建设工地上的一些外籍工人上岗时确实没有合乎加拿大标准的技能证书,但根据加拿大政府的有关规定,他们有一年的时间来通过相关的加拿大技工技能测验。

  刚刚由于外籍工人不合格而辞职的赫斯基“日出油砂矿开采提炼厂”建设工地铁工作业主管詹宁斯说,工地上的外籍工人中差不多四分之三都不合格,只能干简单的体力活、而不能干技工的工作。

  詹宁斯指责赛潘公司明知在加拿大可以找到合格的技工,但继续从葡萄牙、波兰等欧洲国家招来不合格的技工来工地工作。

  联邦政府承诺加强监管

  加拿大联邦政府有关部门说,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多次拒绝赛潘公司雇佣外籍工人的申请,并说如果调查证实赛潘公司在滥用外籍工人项目,将会吊销有有关的外籍工人的工作签证。  (作者 方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