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伦多温哥华人民币商业中心 很有意义
www.bcbay.com | 2014-08-29 12:17:35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不能打败他们,就加入他们。

  这一逻辑似乎解释了温哥华商业集团与多伦多联合,并自发将两地组合为北美第一个人民币国际贸易中心这一做法。

  如果在过去的 5 年里你有留心,就会发现周三在两省同时宣布的这一决定确实是一桩大事。在 2009 年之前,人民币仅限于国内使用,但自从中国对人民币限制提高后,其在世界贸易中的使用呈飞速增长。到2015 年,人民币将占到中国贸易货币中的百分之三十,汇丰银行加拿大支行全球银行和市场的主席杰森·亨德森 (Jason Henderson) 说。同时中国贸易的价值也已经超过其它任何国家,每年的价值大约为4 万亿,而且还在增长。

  然而就算给出了潜在利益的大小以及加拿大到底能从中获利多少,一个由温哥华和多伦多组成的联盟依旧违反常理。多伦多一直是经济中心而我们退居其次,甚至在 20 世纪70 年代,分离主义者将工业从蒙特利尔撤出之前,我们还算不上第二位,一直都是蒙特利尔在与多伦多抗衡。

  统计局将很多联系不太紧密的工作混为一谈,比如银行,保险,理财等,因此很难确切地把握国际金融对当地和对本国的重要性。但从总体的财政部门来说,多伦多拥有接近加拿大百分之三十的金融工作,接下来是温哥华,大约占了百分之十(即 110,000 份工作),卡里加尔的少于百分之五。

  作为竞争对手,温哥华正在缩小与多伦多的差距。之前加拿大各地工作增长不景气,现在在衰退后期,金融部门的工作在过去 5 年里大约增长了百分之十四,而多伦多的增长少于百分之四。

  然而,作为一个合作者,两个城市都需要实现利益最大化,不管如何来分都没有太大影响,科林·海森 (Colin Hansen) 前任卑诗省部长,现为 Advantage BC 的主席,该机构是一个行业内资助非盈利的组织,代表本省的合作伙伴关系。

  让我吃惊的是温哥华在世界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中排第 17 位,海森 (Hansen) 说,2008 年仅排在 33 位,进步不少。而且同样让我吃惊的是我们的城市在国际理财中占到了第 7 重要的位置。

  在这一个富裕圈子里有很多大的玩家喜欢暗中操作一些公众觉察不到的事,他说,他提到了那些已经引进或者有兴趣引进金融服务的公司,以便充分利用他们预知的发展前景。

  海森 (Hansen) 强调说即便是在一个全球化和电脑化的世界里,很多大数额的现金交易依然需要实时的监督以及面对面的交流。

  “当你在进行数百万加币的交易时,你想要精确数据,”他说。譬如说,你想确认小数点没有打错。

  一个纵向的温哥华—多伦多经济中心很有意义,他说。

  首先,全球大约只有 10 个左右的人民币国际贸易中心,北美目前还没有,中国似乎也更偏向于在加拿大而不是在美国建立人民币国际贸易中心。

  很多银行,中国也有很多世界级的大银行,想要出现在他们的客户出现的地方,而温哥华不仅是一个进出口的中心港口,也是一个主要的国际交易中心。“比很多人认为的更为重要”

  我们的交易意味着需要花时间来完成的交易可以从亚洲经济中心天衣无缝的传递到目前各地的金融中心,比如在欧洲的伦敦,首先是对多伦多,其次是对温哥华,显得越来越重要。可以提供 24 小时的服务,这样就包括了所有的工作时间,来确保在不同时区工作的员工之间的交流更加容易。

  在国际交易中使用人民币的诱因非常多。几十年来,很多交易都是使用美元。但对于非美国的公司,如加拿大和中国,用美元来处理业务,既增加了汇率浮动带来的现金风险,也增加了从一种现金转换成另一种现金再转化为第三种现金时的花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