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奥会正式开幕 习近平彭丽媛出席
www.bcbay.com | 2014-08-16 23:21:47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晚上20时52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宣布: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了开幕式。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也一道出席开幕式。

  南京青奥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项大型综合性赛事,本届青奥会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大赛之一。

  青奥会的最初设想由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雅克-罗格提出,至今仅举办过一届夏季青奥会和一届冬季青奥会。

  2009年2月4日,中国正式递交南京申办2014年第二届青年夏季奥运会申请,向这项新兴的青年赛事抛出了橄榄枝。

  2010年2月11日,在温哥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中国南京成功获得2014年夏季青年奥运会主办权。同年8月26日,新加坡青奥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奥林匹克会旗交给南京。

  2011年11月18日,南京青奥会口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正式发布。时隔一年之后,2012年11月29日,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正式与大家见面。

  4月30日,南京青奥会火种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仪式在希腊雅典大理石体育场举行,正式开启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历时98天的传递之旅。8月12日,青奥会青奥村正式开村。

  参加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于8月11日在北京成立。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

  本次中国代表团由179人组成,其中包括123名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任代表团团长。代表团约七成运动员来自竞技体校、体育传统学校、体育中专和普通高中,二成运动员来自初中。他们来自31个单位和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等6个民族,年龄在15至18岁之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