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航惨剧使乌克兰冲突结局更难预料
www.bcbay.com | 2014-07-18 09:39:2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记者江夏编译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上空被击落,29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消息震动全球。美国《新共和周刊》7月17日发表该刊资深编辑艾奥芙(Julia Ioffe)的文章说,近几个月来,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曾经击落多架乌克兰军机,造成不少伤亡。本星期4分离主义者又击落了另一架乌克兰军机。

克里姆林宫一直宣传说,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只不过是一帮乌合之众的民兵,根本不是有组织的乌克兰政府军的对手。但不断击落乌克兰军机,显示分离主义分子装备精良,因为你总不能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打下军机吧。俄国一家国营媒体6月底的报道显示,乌克兰叛乱分子获得了一座苏联时代研发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系统。现在分离主义分子否认是他们击落了那架乌克兰军机。但在马航MH17被击落前不久,似乎是叛军领导人斯特列科夫(Igor Strelkov)的俄文脸书夸口击落了一架乌克兰的安东诺夫军用运输机。如果这是真的,看来是叛军误以为马航班机是一架乌克兰军机,于是将其击落。

但所有这些有待确认。分离主义分子今早发表声明说,他们击落了一架安东诺夫运输机,俘虏了五名机组人员。乌克兰军队击落马航班机的可能性极微,同时乌克兰当局还宣布与叛军交战的地区为禁飞区。叛乱分子当然竭力撇清关系,谴责乌克兰军方是肇事者。这次事件之所以重大,因为是第一次在乌克兰东部冲突中有民航机被击落。

这件事使乌克兰东部胶着的冲突僵局被打破,事态进入了新的阶段。事件显示欧洲的安全受到了直接威胁,因为马航班机是从阿姆斯特丹起飞的。美国官员早就说过,乌克兰亲俄分离主义分子能够获得精密重型武器的唯一途径就是俄国。现在,美国和长期以来对俄国勉强持强硬态度的欧洲,将被迫一起采取更多措施,对俄国实行更严厉的制裁。

这次惨剧将改变西方和俄国在乌克兰的博弈。它不仅震动了外部世界,而且结局难以预料。即使证据指向分离主义叛军,西方又能做什么来惩罚他们,以及向他们提供装备的俄国?西方能做什么来终结乌克兰的冲突?实施更多制裁吗?普京根本不在乎。派遣维和部队吗?不仅没人愿意干,而且俄国在安理会还拥有否决权。即使美国援助乌克兰杀伤性武器,也没有办法保证基辅当局的军队能够粉碎分离主义分子,尤其不能保证可怕的城市攻防战不流血。马航班机被击落,提高了乌克兰冲突的赌本,而西方或莫斯科当局真的愿意赌一把吗?

总之,马航惨剧让世人看到,乌克兰冲突现在已经正式失控了。正如本刊一贯所说,普京开启了他无法关上的潘多拉盒子,释放出他再怎么小心也不能完全掌控的危险力量,付出越来越多的生命代价。就像现在马航班机上枉死的295个平民,他们不论对俄国还是对乌克兰,都完全是无辜的。

   0


相关新闻
乌军第67旅抗命 恰索夫亚尔高地战况危急16000项制裁下,俄罗斯仍无惧色
俄空袭敖德萨导弹落在希腊代表团车队附近俄罗斯军火商避开制裁,采购加拿大公司产品
基辅证实俄罗斯用朝鲜飞弹打乌克兰 逾20人乌袭击南部、东部俄占区训练场 俄军伤亡过
俄乌战争将2周年 仅10%欧洲人相信乌克兰终加拿大向乌克兰捐赠800架无人机 已捐97亿元
乌克兰“情况危急” 炮弹耗尽加上美援受阻俄国官员:乌克兰空袭贝尔哥罗德 至少5人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