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冠华惨遭碎尸案 控方指蒋春棋谎话连篇
www.bcbay.com | 2014-06-19 09:41:03  超级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在审理多市按摩院东主刘冠华惨遭碎尸案的过程中,检控官麦圭尔(Brian McGuire)盘问被告蒋春棋﹐指他先是谎称不知道刘冠华的下落,继而向警方暗示刘冠华遇害可能与刘的男友格罗斯基(Kenneth Grotsky)有关,最后眼看案情暴露,便又将罪责全部推卸到蒋春棋已过世的母亲身上。对此,蒋春棋以有权保持沉默和精神受到极大震撼等为由,对检控官的指控一概否认。

  麦圭尔称:“当警方第一次把你找去问话,那时还没有找到刘冠华的尸体,你就很简单地编造了送刘冠华到按摩院,让她下车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她的谎言。第二次,刘冠华的遗骸已经被发现,你就开始实施B计划,试图诱导警方相信,刘冠华的失踪和遇害,与她的男友格罗斯基有关。

  等到第三次问话,警方已经在你的家里找到了大量的血?[,你眼看已经无法抵赖,就把责任完全推卸到一位不能来法庭作证的女士,你过世的母亲身上。”

  蒋春棋回答称,“我不接受‘计划’这个词,说得好像是一个谋杀案似的。”

  麦圭尔继续试图挖掘蒋春棋证词中的“漏洞”。他问蒋春棋,“从你开始处理自己的伤口,直到你走下地库看到你母亲用菜刀砍刘冠华的头之前,你一直没有听见有人在屋内大声说话,或者喊叫?在你看到你母亲之后,你也没有问她是否在与刘冠华的搏斗中受伤?”

蒋春棋与刘冠华其中一张被删掉的合照。

  蒋春棋回答称,“没有,因为我当时很震惊。但我事后有问过她,为什么会做这样她平时不会做的事情?她的回答是,第一她偷了家传的首饰,第二是用菜刀砍伤了她的爱子。”

  蒋称太惊无问事件如何发生

  麦圭尔问:“那你为什么没有问你母亲,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蒋春棋回答:“我当时太震惊,急?要安抚她,没有想起问为什么。而且,发生什么已经是一个事实。”

  检察官感到奇怪,就算蒋春棋没有询问母亲的伤势,没有问明事情的经过,但看到一个人重伤倒地,正常人的自然反应都是要去打电话报警求助,如果急救人员迅速赶到,也许来得及挽救刘冠华的生命,但蒋春棋也没有打电话。

  质问蒋为何无拨电求救

  对此蒋春棋辩解称:“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希望我母亲停止激动,第二个想法是想看看她是否还有呼吸。我曾经接受过两三天的心肺急救训练,我的导师告诉我,我将来可以在公众地方对有需要的人进行急救。”

  麦圭尔追问:“难道你想说,只要两天的培训,你就可以有资格宣布一个人死亡了,不再需要急救了?你所受的训练是去抢救有生命危险的人,包括检查呼吸和脉搏,但为什么没有抢救刘冠华”

  蒋春棋回答,他并不认为自己有这个资格,但他当时最担心的是他的伤口。“我上去检查时,发现她身上到处都是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血,不知道怎么处理。这大量的血阻止了我做抢救,我的手放不下去。”

  删手机合照非隐瞒 蒋春棋称因想分手

  当被问及为何不打电话时,蒋春棋声称当时记不得电话放在哪里。当时就以为刘冠华已经死了,要去安抚自己的母亲。

  那为什么蒋春棋没有对刘冠华进行急救?

  蒋春棋说:“我当时受了伤,爬楼梯时手都在发抖,这个伤势影响了我思考。至于我为什么还能想起来要去剪刘冠华的信用卡的随身物品,是因为当时要等天黑,总要做一些事情。我当时没有什么想法,真心不想面对这样的情况,但我已经卷进来,没法脱身,我是在循序渐进地做事情。”

  

警方拍摄到蒋春棋母子用化学剂清洗汽车垫子。

  蒋春棋向法庭解释称,他之所以删除掉手机内与刘冠华的合影,并非是要隐瞒自己曾经和刘冠华近两年去过密西沙加祈德河,即发现刘冠华部分尸骸的地方。

  “2011年10月的时候,我正打算与刘冠华分手,我都已经把她的房门钥匙还给她,修改我驾照上的地址,同时也删掉了照片。”

  麦圭尔问,被告曾声称,如果被警方逮捕,他就会主动向警方承认自己是杀人凶手,以保护他的母亲。那他是打算向警方编造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令他们相信被告呢?

  蒋 春棋说:“我从没有想过编什么故事。我在第一次被叫去接受警方盘问之后,就对母亲说,不确定警方是否会找你。如果找了你,你就对警察说,你星期五(刘冠华 被害日)不在家,你是星期六回来的。如果你不在家,你就没事了。而我只会向警方称,我杀了人,至于为什么要杀,怎么杀的,我有权保持沉默,我不需要编故事。”

   0


相关新闻
刘冠华曾收钱做伴游:西人男友是同性恋肢解刘冠华被判终身监禁 蒋春棋提上诉
杀害肢解前女友判刑18年 蒋春棋要上诉加国大事回顾:蒋春棋谋杀刘冠华罪成
碎尸案蒋春棋判囚终身:或考虑上诉蒋春棋坚称未杀妻 考虑上诉
(图文)华裔杀妻分尸 被判终身监禁蒋春棋肢解刘冠华判终生监禁 20年不得假释
蒋春棋一级谋杀罪变二级 律师失望陪审团看穿蒋春棋诡计 7人建议25年不得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