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加拿大搭顺风车危险多 少女尤其不能搭
www.bcbay.com | 2014-05-26 19:41: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竖起拇指,就是要求搭“顺风车”的手势

  加拿大卑诗省乔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以东16号国道一带社区,多年来有不少少女(主要是原住民)被谋杀或失踪的惨剧发生,也因此被称为“泪之公路”(Highway of Tears)。当地不少人认为,由于当地交通不便,这些少女多是乘搭“顺风车”遇害,有专家针对这一现象展开研究,希望能帮助解决困扰这带道路安全的一大难题。

  当地警方多年前找到北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性别学教授候乐(Jacqueline Holler) 及其同事,商谈研究卑诗北部地区搭“顺风车”问题,并且在2012年秋季正式推出研究项目,分别经过网络和实地调查,研究搭“顺风车”的习惯和经历。

  “他们有的是在旅行、有的是去种树,另有的则只是去市区购物,”候乐说,“在交通服务较少的北部地区,这种情况很常见。”从已经收集到的数据来看,这些搭 “顺风车”人士年龄从30岁到70岁不等,有的人是迫于无奈,有的则是喜欢这种方式,尤其是原住民,他们多数居住在偏远地区,且没有能力买车。

  从1969年至今,已经至少有18名女性在16号国道、以及毗邻的5号和97号国道上遭杀害或者失踪,多数人生前被发现曾搭“顺风车”。候乐希望通过研究能够更好地明白人们选择搭“顺风车”的原因,以及政府如何保障这些人的安全,是否需要提供安全、可负担的交通选择,或者采取其他必要手段降低危险。

  她指出,卑诗北部受交通安全问题困扰已久但长期得不到解决,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不要搭“顺风车”,以降低成为下一个受害者的可能性,但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 ,搭“顺风车”仍然是必不可少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小留学生车祸5死事件:驾奔驰SUV逆向对总领馆紧急处理!加拿大车祸 4中国留学生丧
大温奥迪,特斯拉相撞:四脚朝天!校车撞进环卫工撞坏兰博基尼手足无措 司机却说不追
这份文件出台后,留给碰瓷者的机会不多了…华裔男子超速驾驶撞死华人医生被判18个月
苹果华裔工程师驾驶特斯拉车祸前在玩游戏卑诗省府再加五个抓超速摄像头 全部在大温
恐怖"幽灵车"在列治文中心停车场诡异逆行游冬天车祸频生被撞行人倍翻 ICBC促司机行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