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小学排行榜最新出炉 私校一枝独秀
www.bcbay.com | 2014-03-10 13:49:4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智囊组织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最新2012/2013年度卑诗省小学排行榜。一如往年,私校仍是一枝独秀,982间小学中,跻身前30名的公校,由去年2所增至今年有3间,其他均为私校;低陆平原进步最快的19间小学中,素里市佔超过一半,华裔聚居的列治文,却无一间上榜,相反有6间成绩下降。至于部分拥有高比例ELL(前称ESL)学生的学校,在过去5年逐年进步。

菲沙研究所小学排名榜,是根据省府对第4班及第7班学生进行的基础学能测验(Foundation Skills Assessment,简称FSA)成绩进行排名。

在最新的排名榜中,首20所小学同以满分10分成绩并列第一,其中温市Crofton House、素里Southridge、维多利亚市St. Michaels等7所小学和去年一样,依旧稳踞榜首。前30名学校之中,仅有来自西温哥华的Cedardale、West Bay、及阿波斯福的Bradner为公校。

菲沙研究所小学排名榜主要撰写人考利(Peter Cowley)称,今年有57所在过去5年呈下降趋势,46家小学成绩上升。其中素里市在2012年至2013年表现突出,该市10所小学名列低陆平原进步最快的19间小学名单上。

 

进步最快学校  列市榜上无

其他进步最快的9家学校中,3家在温市、2家在本拿比、1家高贵林、1家二埠、1家三角洲、1所在满地宝。列治文市无学校进步最快之列。

列治文市则有包括William Cook、Henry Anderson等拥有较高比例ELL学生的6间小学成绩下降。不过,考利认为ELL比例高并非主因。

他说:「素里市的Strawberry Hill小学,拥有近7成ELL学生,却在过去5年中每年都在上升,从2009年3.4分升至5.4分,升幅稳健。素里市这样的成绩是值得其他城市考虑借鉴。」

具体排名请见:http://britishcolumbia.compareschoolrankings.org/elementary/SchoolsByRankLocationName.aspx

亚省11公校进佔前20名

除卑诗省,菲沙研究所榜还制作亚省、安省等排名榜。考利称,和亚省相比,卑诗省小学仅有1所公校跻身前20名,其他均为私校;亚省刚好相反,前20家小学中,有11所为公校,5所私校、3家天主教学校、1间独立营运的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

菲沙研究所近日另一调查显示,卑诗省与魁省的私立学校入学率,则属全国最高。亚省的学校选择最多元化,包括获得省府资助的在家学习课程(home schooling),及特许学校等。

考利指出,今年排行榜还反映其他3个主要改变:第4班在过去5年的写作成绩改善;第7班阅读分数下降;及男女学生在阅读方面的成绩差距缩窄。因时间问题,今年排行榜并无加入家庭平均年收入的元素。

菲沙研究所每年推出的中小学排行榜都会招来不少批评,包括采用数据片面、并无反映学校全貌等,但考利却表示,数据显示排行榜还是颇受到家长的欢迎。

他说:「根据Google纪录,仅在2013年,有高达180多万人独立访客(unique visitor,)浏览我们的网站。而加国共有不到500万个拥有中小学生的家庭。这也说明,排行榜还是有存在价值的,也有很多人愿意把它当做参考讯息。」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
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
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加拿大的许多学校 禁闭室广泛存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