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生阅读科学成绩冠全加 全球排名第6
www.bcbay.com | 2013-12-04 08:36:3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中学生在经济合作发展组织2012年「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报告中表现优异,在阅读及科学两项基础能力上,取得全加第1名、全球第6名的成绩,即使在数学能力上,也取得全球第12名的成绩,在加拿大只落后全球第7名的魁省。

  在阅读能力上,卑诗省中学以535分,取得了第6名,排名在前的包括上海、香港、新加坡、日本、南韩,清一色全是来自升学压力大的亚洲国家;而安省则以528分、阿省以525分落在卑诗省之后。

  在科学能力上,卑诗省也是取得第6名,上海仍包办第1名、香港第2名、新加坡第3名,欧洲的芬兰在科学能力上超越其他欧美国家排到第5,卑诗省则以一分之差,取得第6名。

  在数学能力上,卑诗省以522分,排到第12名,魁省则以536分排到第7名,与日本排名相同。

  报告指出,卑诗省中学生不仅在基础能力的得分上名列前茅,学生高低成绩差异较小,说明卑诗省中学生整体表现平均。至于男女学生的表现方面,卑诗省男学生在数学表现较女学生好,而女学生在阅读上的表现又较男学生好,至于科学能力方面,卑诗省男女学生的表现旗鼓相当。

  卑诗省中学生在PISA阅读及科学能力排名中,在过去10年的表现均相对稳定,似乎说明卑诗省中学生在这两项能力的表现,似乎已发展到顶(plateaued),在数学能力上,比2009年的第16名进步,但就不如2003年的第5名,与2006年的13名相差不多。

  卑诗教育厅长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说:「PISA报告说明本省教育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系统之一,全省教师以及省府对教育投资获得的成果。」不过,他强调,虽然有关结果是好消息,但却无理由因此自满,尤其2015年PISA将开始对学生合作解决问题(collaborative problem solving)的能力进行测验,而有关技巧又受到全球僱主的重视,所以卑诗省需积极培养学生在此方面的能力。

  温哥华教育局督学卡德韦尔(Steve Cardwell)则说,对于加拿大中学生在数学能力上排名下滑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这刚好是一记「警钟」,直指省府或联邦政府在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等科目的推动仍然不够,有待继续努力。

  卑诗教师联盟主席艾克尔(Jim Iker)指出,虽然亚洲地区中学生的基础能力排名前面,但很多亚洲家长仍是选择送子女到卑诗省就读,他相信其原因是,卑诗省的教育讲求全面发展,而不只是在基础能力上,除了重视数学、阅读及科学,还重视艺术教育,以及重视人与人之间的合作,这都是卑诗省教育吸引亚洲家庭的地方。

   0


相关新闻
高贵林港Terry Fox中学迎新日 学生对开学有大温高中实体网课 100%提高分数
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努纳吾特教育质量差 毕业考试大半不及格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加拿大的许多学校 禁闭室广泛存在
明天就要开学了 有些学生有点怕开学倒计时,家长准备好了吗?
每日面对屏幕逾4小时 中学生英文难考A奥数大赛 加拿大华裔天才小子世界第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