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约克区劫案锐减 加拿大最安全社区之一
www.bcbay.com | 2013-05-23 19:47:3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约克区警方公布去年整体罪案数字,显示区内整体罪案率下降5.4%,当中以不清醒驾驶数字下降幅度较高,达19.2%。最令警方感自豪的是约克区维持是加国其中一个最安全社区的美誉。

  约克区警方公布的2012区内整体罪案数字显示,去年劫案数字较2011年有双位数字比率的跌幅。约克区警方在2011年接获401宗各类劫案的报告,但去年的劫案则只有355宗,跌幅为11.5%,当中约76%为街头抢劫案、5.4%是入屋行劫案,0.3%为抢车案。

  而去年区内失车数字显示,小型货车首次超越普通私家车成为区内被盗汽车的首位,小型货车失窃率为44.2%,普通私家车失窃率则为40.9%﹔若以品牌分类,本田汽车始终是偷车贼「青睐」的品牌,其盗窃率是总数的21.4%,丰田的小型货车则是小货车类别当中最常被窃贼看中的品牌。

  去年约克区的偷车数字为881架次,较2011年的1,086架次被盗下跌达205辆,警方相信这与警方近年不断唿吁市民小心锁好车窗车门,以及在冬季暖车时提高警惕有关。数字也显示在约克区内行车的司机较以往更遵守交通规则。

  去年涉及酒后或吸毒后驾驶者的起诉,由2011年的1,063宗下降至877宗,减少了186宗﹔危险驾驶起诉方面,则由2011年的329宗下降至去年的271宗,数字减少了58宗。因交通意外而导致的死亡人数,则由2011年的28人减少至去年26人。

  警方指约克区涉及青少年的罪案在2012年明显下降,涉犯案而遭起诉的青少年跌了16.6%。约克区警察总长祖列夫相信,这与警方、校方及社区三方,在多年来合力向青少年推广防止罪案活动有关。

  灭罪举报电话续升

  另外,约克区灭罪热线接获的举报电话有逐年上升之势,灭罪热线的举报数字,由2011年的1,529个线报,上升至去年的1,688宗,警方指成绩令人鼓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