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中国22年来首失世乒混双金
www.bcbay.com | 2013-05-19 20:37:1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2年来、在连续11届世乒赛单项赛上从未旁落的赫杜塞克盃(混双冠军),这一次与中国队绝缘。18日上午的巴黎世乒赛混双准决赛中,16强后仅存的中国队「独苗」王励勤/饶静文以1:4意外不敌年轻的南韩组合李相秀/朴英淑,与决赛无缘。

  这也是自十年前同样在巴黎举行的那届世乒赛以来,中国首次在世乒赛的某个单项上失手。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混双准决赛中,大分以3:0领先的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遗憾地终以3:4告负于北韩选手金赫峰/金仲。

  17日全部比赛结束时,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就曾对王励勤/饶静文的冲金之旅表示了担心,而18日这场准决赛的进程也仿佛唿应着总教练的忧虑。前叁局比赛中,年龄相差7岁的这对组合技战术发挥显得束手束脚,第四、第五局背水一战但已为时已晚。

  「从我们自身来说,进入状态相对慢了一点,赛前准备时对南韩这名男选手也估计到一点,他打法兇狠,搏杀多,但他是年轻队员,可能无谓失误会相对多一些,没想到今天这场比赛对方无论发挥还是控制局面都做得非常好。」王励勤赛后说,「我们自身有些压力,进入前四之后非常希望拿到冠军,前叁局中如果调整快一点,可能还能好一点,但是0:3落后就非常困难了。」

在巴黎世乒赛混双准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右)/饶静文不敌南韩选手李相秀/朴英淑,最终获得季军 


  饶静文则表示作为中国队「独苗」所须背负的重担和迫近世界冠军的急切心情都不是发挥失常的主要塬因,比赛进程中的大比分落后才是压力的主要来源。「是运动员都不希望输球。我给大力哥(王励勤)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但输了球我俩的心情是一样的,」她说,「中国队混双就剩我们这一对了,其实我们在这方面顾虑少一些,只想一场一场打好,一直在调整。但在对手一直拼着打我们的局面下,我们的调整可能慢了一些。」

  彼此之间的不熟悉也是饶静文和王励勤此次世乒赛混双搭档需要克服的最大困难,不过作为第一次离世界冠军如此之近的年轻的「老队员」,饶静文对这次巴黎之行并不感到遗憾。「过程是最重要的,因为有了16进8以及准决赛的经历,这几场球的比赛过程走好了,比拿冠军重要,」她说。相比之下,香港组合的遗憾感更重。赛后姜华珺对裁判判罚标准不一的几次发球判罚略有不满,但仍说「打出了自己正常水准就好」,张钰则感慨精力不济,「3:0领先都没能守下来,愈打到后面愈感觉注意力都涣散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