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安省一意孤行靠加税解决GTA交通挤塞
www.bcbay.com | 2013-04-18 18:35:1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昨天指出,交通阻塞是大多区及哈密尔顿目前最迫切的问题,为了筹集足够资金改善该地区的公共交通,即使地区政府反对,安省自由党政府也会征收道路使用费或者加税。

  省府正在等统筹该地区公共交通的都市连通(Metrolinx)的报告,以看如何筹集该区未来25年所需500亿元公共交通扩建巨款。

  多伦多市长福特已经表示反对透过加税或征收道路使用费来筹集资金。

  安省公民行动联盟(CivicSAction)昨天举行公共交通论坛,重点讨论为大多伦多及哈密尔顿区公交筹款事宜。省长韦恩到会致词表示,该区未来25年所需500亿元交通扩建巨款,既不可能从现有预算中开支,也不可能来自以外地区,“新钱”必须被就地发现。

  她表示,根据公民行动的一项调查,上述区域内71%的居民对于交通阻塞感到不满,但却只有43%的人愿意另外出钱来解决问题。

  她说,安省政府在过去10年中,已经对各种交通项目投资160亿元。此外,省府也从汽油税中提出部分,用作安省各城市公交专用资金,现在每年有3.2亿元的金钱流入各城市。

  都市连通未来需要每年20亿元。这笔巨款,不可能通过增加物业税来解决,也并非省府节省开支就能实现。

  韦恩没有讲明她认为这笔额度巨大的、所谓交通专用资金应从哪里来,但她表示:“我们需要直接和交通项目挂耻的专用资金;这些专用资金必须透明操作。”

  为了缩小71%的人感到交通问题严重、只有43%的人愿意出钱解决这个差距,韦恩称:“我们必须让所有人看到,新钱是值得的;新钱带来的变化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真实的影响。”

  昨天的公民行动交通论坛,其主旨也是希望邀请各界公民领导、居民和民选官员一起,共同表达他们对于通过更大投资、解决区内交通阻塞问题的支持,以便为城市连通筹款计划,做出舆论前导。

  这个论坛叫做“我们的地区,我们的行动”(Our Region Our Move),来自公民组织、公司、政府机构和民选官员上百人参加了会议。

  “公民行动”今年以来,发起一个“对于32(分钟),你会做什么?”的舆论攻势。这个问题实际上是说,如果城市连通的大多区及哈密尔顿公交改进计划,在未来25年中获得实施,那么届时的平均上下班时间将为77分钟,但如果无所作为,那么时间则会长达109分钟。32分钟,是为两者的差距。

  昨天的会议,标志这个舆论攻势将进入下一阶段,问题现在变成了“对这32(分钟)该做些什么﹖”此阶段将要求各级政治领导人们对改善公交筹款,表达支持,形成共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