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钟点丈夫走俏 女性可雇佣男人陪吃陪玩做家务
www.bcbay.com | 2013-03-28 22:26:30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应对七大姑八大婶的唠叨,中国的单身男女们近几年流行租个对象回家过年。

  最近,雇用“钟点丈夫”这种方式正以三四十岁的韩国单身未婚女性为主要顾客群体,通过网络迅速扩散。在俄罗斯、芬兰和阿根廷等国,“钟点丈夫”也正在日益走俏。不过,这种服务与性无关。

  韩国:陪吃陪玩陪过周末

  在韩国,所谓“钟点丈夫”,是指每小时收取1.5万至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4元至140元)的报酬,充当“丈夫”的人。

  据首尔一家“钟点丈夫”出租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主要顾客群体是单身未婚女性。

  据报道,在做类似签署房地产合同这样的重要事情时,单身女性们经常雇用“钟点丈夫”。在没人陪自己吃饭时、没人陪自己过周末时,她们也会雇用钟点丈夫。

  “对于这些顾客来说,不雇用钟点工,而雇用‘钟点丈夫’估计是为了获得‘情绪满足感’。”这位负责人说。

  在金融行业工作的崔小姐就是这样一位顾客。上个月与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参加夫妇聚会时,因不愿表明未婚身份,崔小姐便雇用了一位“钟点丈夫”。在她看来, “钟点丈夫”费用不是很高,而且有需要时随叫随到,很方便。因为暂时还没有结婚计划,崔小姐今后也打算继续以这种方式雇用丈夫。

  在韩国成均馆大学社会系教授金硕浩看来,“欲望和现实的背离”正演变成“钟点丈夫”租用热潮。“如果家庭、时间等无法用金钱来换算的东西依存于金钱,今后公民社会的核心价值也有可能被金钱替代。”

  俄罗斯:年长者更受欢迎

  在俄罗斯,“钟点丈夫”租赁公司为女性提供任何能够从事“男性工作”的零活工。这些“男性工作”从帮助女士们把购买的商品运回家中,直至清理厨房中的洗涤槽等,他们工作起来通常极为利索。

  莫斯科有一家名为“金手指”的“钟点丈夫”租赁公司,该公司是俄罗斯第一家开辟这一新兴行业的公司。“金手指”公司开业之初只有10名“钟点丈夫”出租,目前该公司的“钟点丈夫”已经达到了50多名。这些“钟点丈夫”一般的年龄介于40岁~45岁。该公司负责人加诺夫斯基表示,更多的女性顾客喜欢和年龄稍微大一些的男人在一起,因为这些年龄稍微大一些的“钟点丈夫”能够使她们感到更安心一些。

  阿根廷:帮助女性做家务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名为“出租丈夫”的公司近来越来越红火,该公司专为单身女性提供修理水龙头、更换插座等各式家政服务,虽然“钟点丈夫”的“租金”不菲,但是生意依旧非常兴隆。

  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如果家中没有能干力气活儿的男人,生活中难免会遇上各种头疼的家务事。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出租丈夫”公司由此应运而生。现年56 岁的丹尼尔・阿洛索回忆说,自己在12年前创立这家公司出于一个偶然的想法,“那时有位老邻居问我太太,是否出借她的丈夫。对方请求了数次,我太太最终回答道:‘我愿意将他出租给你。’于是‘出租丈夫’这个公司名称应运而生。”

  “出租丈夫”公司的客户群体主要面向单身女性,服务内容包括家电维修、木工、水暖管道维护、油漆门窗、安装家具等一切家政工作。转眼公司诞生12年了,该公司目前已有固定客户多达2000多位。

  老板丹尼尔・阿洛索坦言,“出租丈夫”这个名字有时容易让一些潜在的客户“浮想联翩”。丹尼尔称:“有些客户由于不了解情况,时常提出一些(性)暗示,可是我依旧坚持自己的营业方针。”

  芬兰:“钟点妻子”也走俏

  近年来,由于芬兰离婚率居高不下,一直徘徊在50%左右,导致芬兰社会单身女性和单亲家庭数量增加。上述情况催生了新服务业的发展,“钟点丈夫”应运而生。

  早在2003年,身为单身汉的叉车司机彼得里・伊科宁创立了芬兰首家“钟点丈夫”服务公司,为单身女性提供家政服务。这些服务不仅可以减轻单身妇女沉重的家务负担,承担她们不擅长的维修工作,而且还给她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当然,这一切与性无关。经过几年运行,伊科宁的服务公司业务不断扩大,服务遍及芬兰所有大城市。

  眼瞧着“钟点丈夫”生意红火,芬兰女性也不甘落后。2005年,44岁的莱娜・韦黑创建了芬兰第一家“钟点妻子”服务公司。公司主要服务对象自然是单身男子。其服务内容是一些家务活,如洗衣、熨衣、做饭、整理房间和采购等。但她强调,与“钟点丈夫”一样,“钟点妻子”同样与性无关,如果男性顾客想入非非,是绝对不被接受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