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学生19刀杀死校花辱尸 因下跪有悔意未判死
www.bcbay.com | 2013-01-04 20:57:0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夏天1名刚从台湾某大学毕业、要到台北某电视台当实习主播的校花,却在退租搬离宿舍时,惨遭住同幢宿舍暗恋她的同校生林昆翰杀害,林男还玷污尸体,令人发指。此案苗栗地院合议庭法官因林男曾当庭哭着跪求被害人父母原谅,认为林良心未泯,昨(3 日)依“杀人罪”和“侮辱尸体罪”判他无期徒刑。

  苗栗地院民庭庭长兼发言人宋国镇表示,在押的林昆翰(22岁)昨没出庭聆判。苗栗看守所指出,林男在所内生活正常,虔心读佛经,他获悉判决结果,情绪并没有太大波动。

  死者母斥:不是人

  宋国镇指出,在审理庭上,被害人母亲面对林男跪求原谅时,怒斥:“你根本不是人!我们永远都不会原谅你。”民事部分,双方仍未达成和解。

  讨索电话不成行凶

  检警调查,被害校花个性开朗、外型亮丽,是学校风云人物,毕业前就考上电视台实习主播。林昆翰是独子,个性孤僻,是个宅男,因功课赶不上而延迟毕业。两人在学校附近同幢大楼租屋,林男因而暗恋校花。

  去年6月29日下午,女方毕业搬家;林昆翰见状便主动帮忙搬行李,趁机向对方要手机号码,但遭拒,林竟动手抢女方手机拨他自己的手机号码,遭女责骂,林即拿出预藏水果刀勐刺女19刀,将校花杀死房间里。

  林昆翰还脱光死者衣裤猥亵并性侵,然后清洗尸体湮灭证据,随后逃到学校大楼顶躲藏。命案随后被隔壁一名女学生发现报警,警方锁定林男,第二天找到学校将他逮捕法办,检方求处无期徒刑。

  法官认其良心为泯

  合议庭法官认为,被害人为大学毕业优秀学生,刚考上电视台主播,有大好前途,却因林男一时气愤遭杀害,令家属悲痛不已;又林还猥亵侵犯遗体,犯罪情节重大,人格具危险性,本需永久和人世隔离,但考虑他深有悔意,且向被害人双亲下跪认错,显见良心未泯,故没判死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