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华裔律师被捕 移民客户忧进退两难
www.bcbay.com | 2012-12-21 20:59:2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和警方联手出击,扫荡东百老汇的律师楼后,除了需要过堂自保的律师外,最寝食难安的恐怕就是这些律师楼的移民客户们。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仅透露讨论这些客户身份问题尚早,却不能让民众安心。

  事情发生后,不论是通过朋友还是新闻得知,帮自己办身份的律师,刚好被列被捕之列,都度过了难捱的一晚。不少人焦急地在网上询问,探听消息。

  一民众上庭成功一年了,由于还在办理中,所以材料都在律师那里,这几天等待打指模的信件,现在却出现这样的问题,简直让人揪心。一些客户早早就来到各自律师楼,希望获得一些帮助。

  大部分律师都大门紧闭,或被封条封锁。两名闽籍男子昨日赶到刘枫凌事务所,结果六层电梯直接关闭,爬楼上去,敲门许久,刚好赶上一工作人员出来张贴告示。不过告示仅表示“暂关整顿,1月3号后再继续帮助你。如果有案件见庭上庭,请本人到法庭要求改期。”帮朋友打听消息的男子说,原本月底上庭,所有的文件都在律师那里,连案件号都不知道,怎么上庭,怎么改期。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谈及此时表示,目前地检处和司法部正在全力调查律师的案件,处理律师经手的非法客户为时尚早。但并不排除会以为涉及非法获取绿卡或公民身份,遭到撤销的结果。

  心急如焚的客户来到事务所了解情况,却吃闭门羹。

  纽约市立大学移民部门主任Allan Wernick表示,根据过往的经验,在纽约市移民社区中,时有发生不肖律师利用新移民对法律一知半解的弱点,教唆不合资格的无证人士申请居留身份。联邦调查人员也试过重新审核入罪律师代为申请的一些成功居民个案,如果发现当中有假,就要看受益人在当中的角色。如果受益人毫不知情,则视为被害者处理,不予追究,但是,如果审核后发现受益人本身与律师合谋作假,情况就会严重得多,当事人甚至有可能会被注销永久居留权或者政庇身份。但他也强调,无良律师也可以拥有良好的个案,因此只要民众自己没有做假,莫需太担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