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岐山演讲精力充沛 女翻译精疲力尽晕倒
www.bcbay.com | 2012-11-28 10:56:23  保定老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精力充沛”的王岐山副总理可以说是伶牙俐齿。他不仅能说会道,而且幽默感十足。这和出言谨慎的其他领导人截然不同。他曾于2006年前往美国演讲。

  王岐山就中国经济进行了一番长篇大论后,开始畅谈自己过去的经历,这时,女翻译突然晕倒。因为她在翻译过程中累得筋疲力尽。这位女翻译后来被抬上了救护车。但王岐山还是继续发表演讲。翻译工作只能由当地中国总领事和华侨企业家代替进行。演讲过程中,当一名美国人表示“我要去北京工作”时,王岐山回答说:“欢迎成为我们的纳税人。(只要您纳税)我就会提供服务。”此话引起一片笑声。

  对口才充满自信的王岐山曾公开表示“讨厌拿着原稿发表演讲”。他在2008年访问美国时也在没看原稿的情况下发表了40分钟的即兴演讲。王岐山的名字前经常被加上“京城名嘴”的修饰语。而“名嘴”背后大都是“金融高手”。

  王岐山大学时期所学的专业是历史,但他在各种投资和金融机构工作后,转型为最优秀的金融专家。他年轻时就是一个头脑非常清晰的人。20世纪80年代,王岐山和三名博学多才的同龄学者一起向政府递交了预测经济衰退危机并提出解决方案的文章,从而进入总书记赵紫阳的视野。他们四人当时被誉为“京城四君子”。


 

  王岐山是建设部下属设计院的一名建筑专家的儿子。王岐山被下放到农村时遇到姚依林的女儿并与她结为连理,他平凡的命运从这时开始发生改变。姚依林后来成为副总理后,王岐山的仕途也开始蒸蒸日上,最终坐上副总理的位置。这是岳父和女婿都担任副总理的首个事例。王岐山还是推动中国股市诞生的主角。

  王岐山和年轻学者们从1988年开始强调证券市场的必要性,而最终接受他们提议批准建立证券市场的人正是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西方媒体将王岐山列为类似于前总理朱镕基的改革派。

  中国专家承认王岐山确实沾了岳父的光,但同时也对他的业务能力竖起大拇指。广东省发生金融问题时,他去解决;海南岛出现房地产泡沫时,他去处理;2003年北京出现非典(SARS,严重急性唿吸道综合症)疫情时,他又被紧急调回北京,平息了非典风波。因此,王岐山还享有“救火队长”的美誉。

  2011年6月举行中北经济合作项目——黄金坪经济区开发动工仪式时,王岐山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了仪式。王岐山今后很有可能对中国经济行使巨大影响力并在中北经济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值得关注。他英语能力一般,没有绯闻,但非常爱吸烟。

   0


相关新闻
拜习会解冻美中关系 中股买进讯号闪现了吗中国股市泛起红色泡沫,爱国股民力挺被制裁
美国、北京双重打击 中概股市值疯狂蒸发中国股市强烈震荡 传北京要加紧出手
中国1亿6千万人炒股 行市不牛人数也牛股票市场长期低迷 中共鼓励党员干部炒股
中国证监会官员大谈股市,西方学者直言表示中国股市创2000年以来开年两个月最大涨幅
中国股市逢九必涨?这个速度让人害怕中国股市现极端状况:牛市论和清仓式减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