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大选48小时终极厮杀 奥巴马能否连任悬念迭生
www.bcbay.com | 2012-11-05 22:44:08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最新的民调来看,奥巴马与罗姆尼在选民中的支持率依然难分伯仲。尽管奥巴马在选举人票方面握有优势,日前的就业形势和汽车业动向也朝着有利他的方向发展,但考虑到选举中的各种不确定因素,白宫是否会易主,一切都还悬念重重。

  多维新闻消息,今年的大选,紧张得就像一场精彩的NBA球赛,没有一秒的垃圾时间,悬念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揭晓。尽管奥巴马目前占据天时地利的有利地位,各种预测数据也倾向于奥巴马留任白宫,但从最新的选情来看,两人的支持率依然齐头并进,而且罗姆尼的受认可度还得到极大提升,这对奥巴马无疑是一个危险信号。从最后的紧密行程来看,两位候选人已为最后48小时的厮杀摆好了架势。

  最新民调为奥巴马敲警钟

  根据《华盛顿邮报》/ABC新闻发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与罗姆尼在可能选民中以48%战平,而且在体现候选人的形象、个人亲和力的认可度(favorability)这一指标方面,罗姆尼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几乎追平奥巴马(54%比53%)。

  这是罗姆尼的认可度首次过半,而在此前,“从寒门到白宫”,寄托着标准美国梦的奥巴马在亲和力方面毫无悬念地遥遥领先。从本次民调结果来看,罗姆尼认可度的飙升是由于在辩论中较为出色的表现。62%的可能选民认为罗姆尼在辩论中的表现将是是他们投票的因素之一。而在26%认为辩论是影响自己投票的“主要因素”的受访者中,三分之二的人支持罗姆尼。

  从历次大选来看,在美国现代政治中,还没有任何一位寻求连任的总统在认可度上被对手逼平。里根、克林顿、小布什在获得连任时,他们的受欢迎程度均战胜了挑战者。而在1992年,争取连任的老布什就是在认可度上输给了克林顿,从而遗憾地告别白宫。如果这在某种程度上成为规律的话,本次大选的不确定性还相当的深。对罗姆尼而言,认可度提升是近来取得的重要突破,对奥巴马则是一个危险信号。

  同时,尽管更多的选民认为奥巴马“更理解美国经济中的问题”,但对于“谁更能解决经济问题”,奥巴马的支持率却处于下风。

  尽管奥巴马在应对飓风灾害中表现出色,赢得了多数选民的认可,但只有22%认为这会左右自己的选择,有近一半的人则表示根本不会考虑这一段插曲。

  罗姆尼杀向宾州

  就在奥巴马聚焦佛罗里达、科罗拉多、俄亥俄等战场州时,罗姆尼则出人意料地打算“杀回”宾夕法尼亚。宾州有着20张之多的选举人票,在目前的选情上奥巴马拥有较显着优势。但罗姆尼此举似乎是在宣言称,他有能力也有机会在奥巴马的“势力范围”内扭转干坤。

  就在罗姆尼造访宾州之前,其团队及共和党Super PAC首次在该州投入数百万进行广告攻势。共和党super PAC“挽救未来” (Restore Our Future)此前就曾宣布,在最后一个周末将投入2,000万美元用于广告,主要攻击奥巴马的一些“安全州”。

  奥巴马团队随即在宾州斥巨资购买广告作为回击,并奚落罗姆尼在宾州的殊死搏斗是因为“没其他办法拿到270张选举人票”。奥巴马阵营资深顾问普洛夫(David Plouffe)则表示,在宾州,支持奥巴马的登记选民比罗姆尼多出百万,这意味后者必须拿下中间选民中的三分之二,但这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最后48小时的厮杀

  在白宫度过最后一个周末后,奥巴马4日再次踏上行程,直到大选结束才会返回白宫。他最后两天将在新罕布什尔、佛罗里达、俄亥俄和科罗拉多度过。而奥巴马团队的战术也有所变化,开始不断鼓励自己的支持者赶快踊跃投票,说服中间选民反而放到了第二的位置。

  奥巴马目前正在克林顿的陪同下在新罕布什尔州继续造势,罗姆尼则在衣阿华州展开勐攻。两人演说的主题依旧是谁能更有效地逆转美国经济的颓势。而就在几天之前,两人则在比拼谁能更好地“变革”,从而带领美国摆脱经济困境。

  罗姆尼3日将结束在新罕布什尔、爱荷华和科罗拉多3州的活动,4日马不停蹄赶往宾夕法尼亚。5日,他会转场俄亥俄最后一搏,最后返回自己的大本营马萨诸塞,静待大选最终揭晓。

  目前而言,据分析数据显示,奥巴马在选举人票方面维持领先,日前公布的就业数据和汽车业动向也朝着有利他的方向发展。再加上飓风搅局,奥巴马似乎占据了天时地利的优势。但考虑到选举中的各种不确定因素,白宫是否会易主,一切都还悬念重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