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比4年前过得糟 中产人士放弃奥巴马
www.bcbay.com | 2012-11-03 19:14:1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来自中产阶级家庭,或许可以算是中等偏上吧。我妈妈支持奥巴马,我爸爸不清楚,可能支持罗姆尼吧。他以前支持罗恩·保罗。”24岁的大学生雷切尔·佩汉姆向本报记者介绍整个家庭的政治倾向。

  《纽约时报》和昆尼皮亚克大学,以及CBS新闻频道联合发起了多次民调,以追踪关键州的竞选情况。最新的三次调查在10月30日晚间发布,结果显示更多选民认为罗姆尼在经济方面是更强的领导人,而奥巴马是中产阶级的更佳保护者。

  然而,还是有很多中产阶级选民选择放弃奥巴马。

  “奥巴马创造了就业?”

  40多岁的纽曼住在罗姆尼在弗吉尼亚州竞选总部对面的公寓楼内。

  11月2日,她第一次来到竞选办公室做志愿者,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我的公寓楼不允许志愿者进行登门游说拜访,不过我接到过志愿者电话,也在邮箱中收到过一些传单。很奇怪,我今年居然没有收到奥巴马团队的电话。”

  纽曼在一家医疗机构工作。“过去四年根本不好,经历了很多难过的日子。”纽曼说,她以前在一家教育公司干了两年,现在跳槽到一家医疗机构,收入比以前增加了。

  收入的增加并未给她带来快乐。据其解释,因为经济不景气,通胀严重,税收上涨,她没法维持原来的生活。所以,不得不寻觅新的工作机会,尽管不一定是喜欢的工作。纽曼为此搬了家,以前在密歇根,现在来到弗吉尼亚。

  4年前,纽曼支持奥巴马!4年后,她力挺罗姆尼!

  作为像纽曼这样的中产阶级,她关心得更多的是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奥巴马创造了就业?那些就业集中在建筑业和基础设施领域。我又不会去修路和造桥。”受过大学教育的纽曼对奥巴马失望至极。

  “我选择罗姆尼是因为我欣赏他的政策,尤其是经济政策,因为他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一个成功的商人来治理我们的国家我觉得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家里人也支持罗姆尼。”纽曼说。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很多中产阶级并非一致力挺奥巴马。

  “我比四年前过得更糟”

  56岁的黛比·戴明灵在国会山工作,在过去四年并未失业或者减薪,但却为自己家乡俄亥俄州的民众深感叹息,同时希望在罗姆尼当选总统后,自己能去白宫谋一份工作。

  “如果你在华盛顿,你可能不会遇到很多人说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如果你去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成栋成栋的房子关张,很多人为了生计而发愁。我老家在俄亥俄州。周围的邻居房子都关闭了,人们失去了他们的房子,这太令人悲伤了。”

  谈到自己的生活,戴明灵对本报记者抱怨说:“我比四年前过得更糟。医疗支出更多,交税更多,房屋价值却在缩水,油价翻番,这意味着我的收入在减少。很显然美国的通胀率也直线上升,不管是飞机设备,还是食物。

  相关新闻

  “妻子坚定支持民主党”

  巴蒂斯塔反感共和党当年发动对外战争

  首次与本报记者见面,巴蒂斯塔先生就展示他的美国护照:“看,这就是我的名字。”

  巴蒂斯塔是从墨西哥移民到美国的,住在芝加哥。他在希尔顿酒店的酒吧里面工作了25年,堪称酒店资历最老的员工。“我见过很多政界要员,还为他们服务过,包括中国的领导人。我还和奥巴马合过影。”巴蒂斯塔说。

  两年前,巴蒂斯塔终于拿到了美国护照。今年是他第一年能够参加美国大选的投票。他说:“拉丁裔美国人通常都支持奥巴马,而且我妻子是非常坚定的民主党。”

  巴蒂斯坦先生操着一口西班牙腔调的英语,穿衣打扮非常朴素。“我属于中产阶级,偏下的那种。”他说,“我对奥巴马也有些失望。但是我觉得他肯定比共和党做得更好。因为罗姆尼要削减医疗和社会保障等对穷人至关重要的东西。穷人不能没有这个。罗姆尼也会拿走我的钱。”

  巴蒂斯塔还很反感共和党当年发动的对外战争。他抱怨说:“我们每年缴纳那么多税收,都跑到哪里去了?都拿去打仗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快讯:加拿大3月通胀率升至 2.9%,降息难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