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母狮吃掉母羚羊后 “收养”小羚羊
www.bcbay.com | 2012-10-10 00:47:04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年50岁的摄影师阿德里·德维瑟在乌干达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中游玩时,看到了动物界令人惊奇的一幕:一头饥饿的非洲母狮追赶并吃掉了一只母羚羊后,接着发现了一只变成孤儿的小羚羊,这只母狮的母爱本能战胜了杀戮天性,它非但没有吃下这只小羚羊,相反还将它收养在了自己身边。

  德维瑟回忆说:“当时我正在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中游玩,我听到其他游客称,两头母狮杀死了一只非洲水羚,正在它的尸体旁大块朵颐,于是我立即赶了过去,希望拍摄一些野生动物的照片。当我到达那儿后,我看到两头母狮正在大吃一只乌干达水羚的尸体,它们吃饱肚子后爬到了一棵树上,在那儿晒太阳。就在这时,我听到一只小羚羊发出的怯怯的叫声,它当时显然躲藏在长长的草丛中。其中一头母狮显然也听到了小羚羊的叫声,并从树上爬了下来。”

  德维瑟称,这只小羚羊显然是那只乌干达水羚的幼崽,母亲被杀后它成了孤儿,小羚羊不知是否吓昏了头,它不但没有逃跑,还跑向了那头刚刚下树的母狮。母狮的神情先是充满了惊讶,它张嘴发出大吼,似乎想将小羚羊吓跑,可小羚羊不但没逃跑,相反还在母狮的腿脚间不断磨蹭,仿佛想要喝奶。那头母狮显然被这只小羚羊的行为搞得相当困惑,最后它似乎“良心发现”,母爱本能战胜了杀戮本性,它非但没有吃下这只小羚羊,相反还用爪子轻轻拍了拍小羚羊的脑袋。



  最后,当公园巡逻员骑着一辆摩托车出现时,母狮用嘴巴轻轻叼住了小羚羊的脖子,将小羚羊带走。

  德维瑟称,母狮叼走这只孤儿小羚羊,显然不是为了拿它当“备用点心”,而是将这只小羚羊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中的其他游客后来都纷纷称,他们曾看到一只小羚羊在母狮子们中间自由地奔跑玩耍,它显然没有沦为母狮们的一顿美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